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分手记事 11

这个段子,竟然已经11章了_(:з」∠)_

 

桑尘的目录

 

01.

 

两人前后脚进了咖啡厅,寻了一个角落坐下。

 

叶修看了看墙上的钟表,指针过了九又行了大半圈。今天的全明星周末活动该结束了,不知道周泽楷没回去有没有影响。

 

华灯已上,流水般的灯火映着如织的人群,隔着起了一层雾的玻璃窗,颇有几分梦幻的色彩。

 

S市是国际化的大都市,作为最早与西方接触的城市之一,从民国到现在,小资产阶级的情调已经深入骨髓,鳞次栉比的街巷里,这样的咖啡厅随处可见。周泽楷是个地地道道的本地人,俗称S市土著,对咖啡倒没什么不适应。

 

然而叶修又不是真的来喝咖啡的。

 

店面不大,但是装修的很有意思,新潮时尚,不是传统中规中矩的画风。墙面上还贴着两张荣耀的海报。想来开在轮回俱乐部附近,老板是个轮回粉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已经过了正常喝咖啡的点,店里面没几个人,穿着白衬衣黑围裙的侍应生也只有一个,此时正站在柜台后面,擦着陶瓷杯子。

 

空气中隐隐的奶香和咖啡的苦香混合在一起,在冬夜里蒸出暖人心脾的氛围,周泽楷坐在他对面,撑着下巴看他,一双黑眸眯的狭长,眨也不眨瞧着他。

 

一副情窦初开的样子。

 

周泽楷仔仔细细瞧着几个月未见的人。叶修的围巾早已经解下来,两人的厚实外服都挂在椅背上,叶修上身就穿了一个衬衫领的羊毛衫,露出一截线条美好的白皙颈项,看起来清瘦又柔软。有种让人摸一摸的冲动。

 

不过待会肯定摸得到的,周泽楷心里默默安慰着自己。

叶修邀请的比这个羞多了(*/ω\*)

 

这可怎么办,叶修假装自己脸不红,两人之间就算有什么屏障,在这样热烈的目光下也该烧穿了......

总不能看到天荒地老吧。

但是要怎么开始呢?

 

聊感情的话题从来不是他的强项啊摔!

 

不过小周的眼睛真亮,就像藏着星星一样,深邃迷人。

后来叶修才知道,这么亮是因为还藏了另一种东西....
..

这个东西,叫欲望。

 

“好看......”周泽楷真心实意夸他。

 

“小周啊,你顶着这张脸说这话一点信服力都没有,以后可千万不要对别人说,我怕他们想打你。”叶修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

完全没感觉到自己有多帅......

 

“嗯。”周泽楷点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只对你说。”

叶修:“我啊,长的还真不是很帅......”

 

周泽楷摇头:“比我好看。”

……叶修对枪王的审美产生了森森的怀疑......

 

欢快的背景音里插入了荣耀的音效,柜台对面的显示屏里正在重播全明星赛的场景。正是王不留行和木恩的那场比赛。

 

王杰希为了微草真是操碎了心,尤其是对高英杰,从报名到赛场的控制一手包办,不惜牺牲自己的面子也要给这个少年树立自信,难怪别人叫他大眼爸爸。

 

“他是最好的队长。嗯......在大局观这方面,没人比他更强。”放弃个人打法磨合团队,放弃各种习惯成为依靠,王杰希改变的,远比人们想象的多。

 

“比你还好?”

 

“我啊,我是个不称职的队长。”叶修笑了一下,“我和陶轩是有矛盾,但是我这个队长当的也有失职的地方。”

 

带好一个战队,和一人勇往直前做一把锋利的矛,是直接从新手村跳到神之领域的难度。

 

周泽楷把玩着他的手指,看削薄的手掌泛着盈盈润润的光,很难猜得到里面蕴藏的,属于斗神的力量。

 

“前辈很好。”周泽楷认真说。

 

“比他们都好。”

 

称不称职,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叶修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对周泽楷的闭眼吹属性已经麻木了。

 

算了,你开心就好。

 

但是为什么心里还有点美滋滋......

 

一定是今天的咖啡里加了太多的糖。

 

02.

 

然而你为什么要一直提王杰希?

 

他眼睛有我对称吗?

 

杰西卡:o_0???和我有毛关系???

 

难道叶修更喜欢这种好队长的人设?

 

周泽楷有些萎靡,今天回去跟江波涛把工作要回来好了......

 

03.

 

周泽楷有些发呆,叶修一直注意着他,很快发现了枪王一脸苦大仇深。

 

当然,苦大仇深只是叶氏滤镜下夸张的说法,实际上枪王只是皱着眉毛,有些苦恼。

 

“怎么了?”叶修问。

 

他现在可不敢放着枪王不管。分手来自于沟通不善,可不想重蹈覆辙。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会问他,老老实实回答了:“想做一个好队长。”

 

末了又补充几个字:“像王杰希那样......你喜欢。”

 

变得像王杰希那样成熟稳重,你是不是会更喜欢我。

 

“我什么时候喜欢过王杰希......”叶修茫然。

 

枪王瞅他,不说话。

 

叶修终于get到了重点,咂摸出来味儿,湖面上多了一丝震颤,沿着心脏缓慢荡开。

 

他抓住周泽楷的手,放到自己颊边,趴在桌子上,笑的像只猫。周泽楷手指动了动,捏了捏他柔软的颊肉。

 

好好摸。

 

回去可以把小企鹅扔了。

周泽楷毫不愧疚地想。

 

“你已经是个很好的队长了。”叶修说,“王杰希牺牲的多,你奉献的也不少,轮回的氛围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你。小周很棒。”

 

比如说那个到现在都没有剪的头发。

比如说累死累活的广告宣传。

为了战队而克制个人想法,你已经长成一个合格的队长了。

 

只是这个仿佛哄幼儿园小朋友的感觉是怎么肥四......

 

冷不丁被叶修夸了一句,周泽楷内心的小鹿已经关不住了,撒开脚丫子就是一阵乒乒乓乓地乱撞。枪王西子捧心状,把小鹿按回去,觉得叶修真的有哪里不一样了。

 

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没想到叶修的大招还在后面。

 

叶修亲了亲他的手背,眼神波光粼粼,含着笑意,嗓子软的不像话:“你是独一无二的。”

 

04.

 

周泽楷,男,21岁,此时状态:激动得快要昏古七。

 

从叶修说了那一句话,内心就被我的天疯狂刷屏,各种滚动色彩神弹幕,就差喊出来。

 

呃,并不是黄少天的天......

 

叶修说他的独一无二的,按照周泽楷对他的了解,这句话基本上等同于我只爱你。

 

叶修说话直接,但是在感情方面一向含蓄,两人在一起都是彼此眉来眼去暗送秋波勾搭上的,告白地点在床上。

 

被做的失神,让说什么就说什么的时候。

 

今天这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炸的周泽楷找不到北。枪王在他脸上默默捏捏,挠挠下巴,像逗猫一样。

 

叶喵也有点脸红,一把年纪说这种话总觉得羞耻,不过看着周泽楷简直能闪瞎眼的酒窝,心想随它去吧......

 

安全感什么的,这下总该有了吧。

 

05.

 

“我去!!!”

 

柜台上忽然传来一声小小的惊叫,似乎想起了现在还是营业时间,赶紧压低了声音。

 

他的声音一压低,重播的声音便大了,叶修和周泽楷扭头,刚好看到霸图队长的脸待在小小的屏幕里。

 

好几个话筒戳到眼前,夹杂着记者七嘴八舌的问题:“请问韩队对于今天叶秋现身全明星周末有什么看法?叶秋这是打算复出吗?”

 

韩文清皱眉,只这么个小动作,离他很近的一圈话筒不约而同往后退了一点,怂怂的。

 

霸图队长盯着镜头,似乎笃定对面有人在看着,清晰有力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我等你回来。”

 

叶修:......

 

贼老天你莫不是在玩我。

 

侍应生小哥又是一声惊叫:“韩队真是太帅了!!!干死那个叶秋!!!”

 

感情这还是一个卧底在轮回地界的霸图粉。

 

叶修呵呵干笑,强撑着不扭头,已经不敢看周泽楷表情了。

 

十年宿敌什么的,我也很绝望啊......

 

06.

 

周泽楷看着他后脑勺,和僵硬的肩膀,觉得真是可爱极了。

 

放在以前,肯定要忧心一下,但是刚刚得到了叶修告白的Buff,还有什么好不安的。

 

只是叶修好像很紧张?

 

周泽楷酿出一个笑,两个酒窝在灯光下显眼无比,声音却可怜兮兮的,软软喊了一声:“前辈......”

 

果不其然叶修脖子抖了抖,急急忙忙尔康手:“我可以解释......”

 

叶修噤声了。

 

有一只手,摸到了他大腿上。

 

更尴尬的是,他一惊之下,把那只手给夹住了......

 

是的,夹在了大腿中间,离重点只有一步之遥。

 

这种时候,要不要松开腿呢......

 

叶修纠结,总觉得怎么做都怪怪的。

 

单纯的后辈脸红红的,眨巴着眼睛看他。

 

TBC

小周【羞羞哒】:我有一个小想法......(*/ω\*)

叶修【害怕】:你要干吗.....(ಠ .̫.̫ ಠ)

要干吗......

当然是要!

评论(86)

热度(19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