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分手二三事

轻松向,曾经写分手记事的一些脑洞

番外,短小,ooc


正文戳tag



01.分手的原因



荣耀前后第一人的分手短暂而仓促,像突然的落雪一样,还没感受到就消失了。加之关系秘而不宣,吃瓜群众甚至不知道两人分手过。

其实别说分手了,连什么时候勾搭上的都不知道。

两人不管热恋期多么蜜里调油,在外面依然保持着前辈与后辈的纯洁关系,画风冷淡正经。

至于偶尔不小心暴露的温情,那也是很好解释的嘛,叶修那货是谁,成天挥舞着金刚石的锄头,挖墙脚一挖一个准。对天资好能吃苦的后辈更是如春风般温暖,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枪王更没啥好说的了,场上剽野悍勇,场下低调腼腆,性情温和,你看他和谁急眼过?

这样天差地别的两个人能凑到一起真是让人措手不及。

那时候两人还低调,藏着掖着,一个矜持一个克制,生怕别人瞅出来什么不妥,哪有后来的放飞自我浪到飞起。

被虐狗光波闪瞎眼的联盟众人都表示肥肠怀念。

至于为什么分手,似乎是一桩悬案了。

叶修的回答一如既往的随性,他这人的性格,就是正经说话都像在调侃你,让人分不出来他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

“大概是在一起时间太长了,没了新鲜感,小周已经很久没和我聊天了,然后就说了分手,我一想拐带人家孩子这么多年,就顺势同意了。分手嘛,一个人过还不是那回事,自由多了。”他笑的欠欠的,一只手还不老实的捏着枪王的手指玩。

周泽楷习以为常,和他交握在一起。

联盟众人:为什么我听出来了炫耀的感觉?

一定是我耳朵瞎了。

不过听起来好像是枪王的错?

若是没有后来的复合,简直就是一个喜新厌旧见异思迁的花花公子典型。

等等,那段时间轮回队长身边的新面孔是谁来着?

是……

众人目光移向江副队。


哦吼!大三角!喜闻乐见!

江波涛:……

我只是个操碎心还要被塞狗粮的神助攻谢谢。

还不涨工资。

周泽楷瞅了叶修一眼,目光幽幽,宠溺又委屈。

明明是你对我不冷不热的。

“聊天。”周泽楷提醒他,到底是谁的锅,不要选择性失忆。

“什么聊天?”叶修懵。

某些方面荣耀教科书有点金鱼脑,无关的记忆在脑内存不过七秒,一时间还真没想起来。

周泽楷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第一个就是和叶修的聊天会话,他翻到聊天记录那里,一群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呼啦啦围了上来。


那是好几个月前,叶修还没有从嘉世退役,两人还没有分手。

枪王的手机设置很简洁,没有什么花哨的装饰,众人一眼就看到了两人仿佛狗啃一般的聊天信息。

真·狗啃一般,你见过把QQ当留言板用的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这个聊天是怎么尬下来的,”黄少天率先笑出声,手指往下往下拨了拨,终于憋不住把手机塞给喻文州,一通狂笑,话都说不出来。

一群人围着喻文州,终于看到了里面的内容。

某天早上。

周泽楷:前辈,在?

过了好几分钟,叶修回复:在整理资料,一会儿聊。

周泽楷:嗯。

中午。

周泽楷:今天早上梦到你了。

叶修:我没有

周泽楷:……

叶修:?

周泽楷:前辈,想不想我?

叶修:想

叶修:我去吃饭了,先不聊了。

周泽楷:嗯。

晚上。

那天晚上轮回有聚餐,枪王也不好意思一直摸手机,怕叶修找他,就发了个消息过去。

周泽楷:晚上聚餐

叶修:哦,吃好玩好

周泽楷:一会上线

叶修:好

叶修:训练营来了个好苗子,我去看看,先不聊了

时间推到晚上十点半。

周泽楷:戳了戳你

周泽楷:戳了戳你

周泽楷洗完澡出来,还是没人回复,他看了看自己渐渐蜕变成成熟青年的相貌和身材,和两人初见时确实有很大区别,心想难道叶修喜欢的只是少年风?

训练营的好苗子……


一听就很嫩。


周泽楷万万没想到,有一天竟然要用色衰爱弛形容自己?

还没到七年呢,叶修就痒了。

以后还怎么过下去。

他趴在床上,忍不住给自家男朋友发了个表情包。

周泽楷:委屈.jpg

第二天早上叶修才看到。

叶修:嗯?

叶修:今天早上有会,先下了

系统:您的好友【一叶之秋】已下线。

周泽楷:……

他觉得需要和叶修好好谈谈了。

不管当时心境如何,这份聊天记录看的叶修目瞪狗呆,自己看起来好渣啊,要是放到现在肯定会被枪王按在床上弄掉半条命。

王杰希还在一边拱火:“这样的男朋友不分手还等着过年吗?”


“就是就是,分手分手!”


“老叶不说点什么?”

周泽楷乌溜溜的眼睛看着叶修,大有你当着这些老娘舅的面好好解释的气势。

老娘舅们乐不可支,看到叶修吃瘪,笑的特别欢快。

“这……我可以解释的。”叶修想起那段时间,和陶轩的关系越来越来恶劣,没有老板的支持,队长就是被架空的虚名。战队成绩滑坡,大事小事更是一团乱麻。

现在想起来,当时的心态也没有自以为的那么云淡风轻。

然而不管怎么说,这都不是冷落亲近人的理由。就像周泽楷试探提出分手一样,都是错误的,不可取的方式。


其实也没什么好解释的。

叶修握紧了他的手,不想推脱什么,两人四目对视,看到彼此的倒影。

“抱歉小周,我那时对你,不够上心。”总以为得到了,放着不管也不会溜走。然而每个人的心都是肉做的,被忽视,被敷衍,受到伤害依然会流血。

感情经不起磋磨,需要双方共同维持和呵护。

两个恋爱新手试探摸索,弯弯绕绕,有过错,但最终没错过。

周泽楷伸手抱紧他,下巴搁在肩窝里,贴的紧紧的。

“我……也有错。”他本来可以提醒叶修的,却选择以分手试探,急切的想得到肯定。

不必抱歉。

“好了,黏糊糊的,他们都看着呢。”叶修笑,这么多小伙伴面前,这么腻歪好像不太好。

周泽楷坐直了身体,就听到叶修凑到他耳边说,我爱你。

爱能承载多少重量呢?


年少时轻飘飘的喜欢,荷尔蒙引诱的热烈,感情浮在外面,未曾霜雪白头。

周泽楷不知该如何计算,但最起码在这一刻,叶修构成了他的世界。



单身狗还在折腾枪王的手机。

聊天记录好几页都是这样,有人不小心手滑按了退出,两人的聊天对话框暴露了众人面前,错落有致都是消息。

叶修:今天晚上去哪吃饭?

周泽楷:水煮鱼?

叶修:就光想着吃水煮鱼啊?

周泽楷:还有你。

叶修:小周脸皮见长啊,那就【哔——】好了

周泽楷:【哔——】

叶修:换一个换一个,别太过份了啊,老年人经不起折腾

周泽楷:害羞.jpg


联盟众直男:辣眼睛!

END

讲个笑话,联盟脸面色衰爱弛。

写的时候突然脑出一个梗,江副队,水多……不行我去面壁

这两天分手记事会出宣(拖拖拉拉),全本250p左右,内外双封,100g道林,随书附赠两张封面同款明信片,本子价格大约50R多一点

分手记事+结婚记事+初h(超长车)+分手二三事的小故事x3,大约13w字加

非常值得炫耀的是封图是祈路太太画的,婚礼超美

非常值得炫耀的还有约了孙昰太太的双人立牌,也是超美

然而说实话,我觉得这本没有多少小伙伴想要…

评论(65)

热度(158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