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知觉偏差 01

小黑屋play,ooc,天雷预警


非常崩坏,慎入!慎入!慎入!


记一个脑洞


答应看完还爱我,好吗orz


前排广告位:周叶《分手记事》本宣戳我





01.


江波涛抱着一沓资料进来时,轮回队长正靠在窗台打电话。


天很黑,房间里没开灯,他半边身子都隐在黑暗里,路边上明黄柔和的街灯从斜刺里涌出来,落在他脸上,露出的一只眼睛清澈又温柔。


他说话慢,带点S市方言的柔软,棉花糖一样,清甜而不黏腻,跟枪王一贯腼腆低调的形象不谋而合。离的有点远,江波涛没听到他在说什么,仍能感受到话语里那份温柔。


有沙沙的声响,应该是雨下大了。


这般作态,在轮回已经持续好几天了,江波涛见怪不怪,反而笑着打趣两句,队长又在跟女朋友通电话啊?


周泽楷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算作回答,电话那边明显没挂断,轮回副队长也不愿做坏人好事的电灯泡,把资料塞到柜子里就打算离开。桌子底下更黑,空气像是被墨水浸染过一样漆黑浓稠,些微的灯光漏进来,却于事无补。


江波涛没留神,锁柜子时胳膊肘不小心撞到铁质的柜门,寂静里发出砰一声巨响,钥匙倒是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


运气有点背。他蹲在地上胡乱摸索了两把,没摸到,手机上的应急照明幽幽亮起,江波涛转身的时候,猝不及防看到队长嘴边挂着的笑。


周泽楷依然是侧身站着,面部轮廓硬朗起伏,刀削斧凿一般,英挺俊美。他微微低着头,嘴角勾起,食指摩挲着手机顶端,眼神荧荧,满足而又沉溺的样子。


明明是恋爱,却有说不出的违和感。


江波涛忽然觉得齿冷,他站起身,手指放到大灯开关上,还未按下,周泽楷蓦地扭头看了他一眼,眼神冷淡锋利,狩猎一样。


啪!


灯光大亮。


轮回队长眼睛眨了眨,以适应突如其来的光亮,表情有些困惑,似乎不明白江波涛的举动。


“钥匙掉了,我找一下。”


江波涛解释着,心里却莫名松了一口气,果然刚刚都情绪紧张带来的错觉吗?灯光不同的变化,确实会带来阴森的鬼脸效果,尤其是从下颌那里投射过去,一直是万圣节吓人的必备招数。果然想象力太丰富也不好。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手机随手塞口袋里,和他一起找钥匙。江波涛眼神一偏,偷偷瞄了他一眼,联盟的枪王神色专注,动作间带着一队之长的沉稳和干练,值得所有人托付后背。


他是轮回战无不胜的队长,联盟独一无二的枪王。


无论是操作技术还是外貌,周泽楷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上个性低调温和,明澈清透一双黑眸,不知道圈了多少粉。人都是视觉动物,皮相漂亮的总比别人多些优待,首因效应之下,缺点被模糊,优点被无限放大。


“对了队长,什么时候把嫂子带来让我们看看?”江波涛问道。


队长突然冒出来的女朋友,勾起了轮回选手们的好奇心,但是以周泽楷的个性,他不想说的话你就算急的抓耳挠腮,依然什么都打探不到。他就像是咬的极紧的蚌,除了自己,没人能撬开。


“他......不太愿意。”


“还挺害羞的,”江波涛笑了两声,没再纠缠下去,只是说:“那她什么时候愿意了,队长你一定不要忘了带出来让大家见一面。”


周泽楷一双眸子安安静静的,深井一样幽邃,里面涌动着未燃烧完全的热情。


他朝江波涛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时间,打算离开了。


“他...在等我。”


“了解了解。你快点回去吧,别让人家等急了。”江波涛挥挥手表示知道了,让他先走,自己锁门。


枪王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廊道尽头,像是融入了漆黑的夜色里,再不见踪迹。


江波涛轻轻拍了拍自己额头,心说最近怎么神神叨叨的,看什么都觉得诡异。


那可是朝夕相处的队长,能有什么不对劲的。


房门落锁就像是陷阱合上时一样,它紧紧咬进猎物的肉里,皮肉被穿透的轻响。轻微的咔哒声敲响在鼓膜,江波涛突然反应过来,刚刚听到的,并不是他以为的风吹树叶的声音。


而是从手机里断断续续传出来的,低哑的喘息。



雨势渐大,浓墨似的阴云盘踞在城市上空,翻滚搅动,拧出泥泞的触感。周泽楷撑伞站在路边,等出租车。


电话仍未挂掉,他拨了拨刚刚戴上的蓝牙耳机,终于如愿以偿地听到了里面的声音。


“感觉怎么样?”


“你自己来试试......嗯”


锁链,震颤,紧绷的躯体,藏着泣音的呻吟。


尼古丁一样,明知道是虚幻错觉带来的快感,依然难以戒掉的瘾。


雨滴从黑伞迟钝的边缘滚落下来,拥挤的马路上水汽嘈杂,金色的河流川流不息,风声挟裹着水珠撞碎在路面的积水里,壮丽而璀璨。


环境纷扰,耳机里却像另一个世界,一字一句,吐息分明,似重锤敲打心脏,颤栗之后留下四肢震颤的余韵。


男人的声音沙哑而湿润,带着模糊汹涌的欲色,说出的话却是漫不经心的嘲弄,撩人至极,也冷漠至极。像只被人强行带回家的大猫,湿漉漉的落魄,却依然没有失去自信与自傲,不肯有任何妥协和低头。


“什么时候把我手上的链子放长一点,让他们见见我啊,小周?”


TBC


备考中,更新比较咸鱼,大噶随缘......

评论(94)

热度(15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