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见色起意 03

预警见前文




狂热躁动的音乐还在继续,但是周泽楷已经听不清了。


在一下又一下重重的节拍里,他愣了好几秒,那句夹杂着审视和试探的问句就像从未见过的毒药,封着漂亮迷人的鸩羽,明知道前面是深坑,却还是让人有一瞬间的心神不定。


太奇怪了。


他盯着眼前微微勾起的唇角,有点茫然,那种熟悉的、柔软的感觉又来了,就像那瓶在烈日下的冰水,一点点轻微的善意,不经意之间撩动心湖。如果说叶秋是出鞘的剑,眼前这位,却像已经出过鞘的,脱去了流于表面的锐气,拨开拥挤繁芜的世俗,归于沉静。


站立的姿态,咬字的方式,甚至呼吸的频率,和他认识的叶氏掌权人完全不同。


皮囊千篇一律,灵魂却独此一个。


周泽楷没有回答,但是想也知道自己表情有多震惊。叶秋长得是好看,但是再好看,也不能掩盖食人花的本质。若不是直觉不对,周泽楷都以为自己已经重要到让叶总裁纡尊降贵“亲自”拉拢了。


他手臂微伸,做了个请的手势,两人在吧台边坐下,腰间系着黑色长围裙的酒保递过来一张酒单,“两位先生喝点什么?”


“玛格丽特。”


“温两碗酒,要一碟茴香豆......”叶修小声嘀咕了一句,以为只有自己听到,结果发现身边的青年十分复杂地看着他。他假咳一声,心说耳朵要不要这么灵敏,翻到果饮区,点了一杯酸奶。


“不喝酒?”周泽楷偏头看着高脚凳上的年轻男人——其实也不算很年轻了,比他大了四五岁,今年都该而立之年了。调酒师的动作漂亮娴熟,登台表演一般,叶修眼神漫不经心往周围扫了一圈,角落里有两个人在接吻。


“酒量不好,而且在家吃的有点撑,刚好帮助消化。”


这人是怎么把夜店潇洒说的像公园遛鸟的老大爷一样的?


周泽楷一噎,默然无话,又想起来和叶总裁一起吃饭的时候,从来没有见他喝过酒。这些相似的地方如出一辙,就像雅丹地貌里连绵不绝的销蚀石群,把他圈进一个走不出去的怪圈。


然而叶秋从来没有叫过他小周,这种带着隐约好感和宠溺的称谓。


“你是......?”叶修比了比舞池中群魔乱舞的人群,大抵同志天生就有很好的舞感,在自己的圈子里更加炫目迷人。他觉得周泽楷跳起舞来一定很好看。


“......大概。”


生理和心理条件具备后,人总会对异性产生好奇,年少慕艾,这个词在唇舌间滚一圈,仿佛就能尝到怀春时似怨非怨的情愫。周泽楷从小就容貌过人,加之脾气好,品学兼优,每天都能收到小女生笔迹素雅的情书,到了情人节更是泛滥成灾,着实让身边的男性朋友羡慕。


不过整个学生时代,周泽楷也没有什么真正喜欢的人,像一棵自顾自生长的树,始终没有开花的迹象。他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很清晰,恋爱显然是计划外的一环,何况那点轻薄如朝露的好感,不足以撼动心灵。


逢场作戏有之,却也不多,个人生活清心寡欲到有些寡淡。谈生意的时候也有人带来漂亮鲜嫩的男孩子,描眉画眼,乍一眼看去比女性还要美艳几分。周泽楷没有尝试过,但不影响他观赏。


唯一能确定的,这世界上人数最多的不是直男直女或者同性恋,而是颜性恋。


只要长得好,什么都不是问题。


“我还以为你刚刚拦我是想做点什么,毕竟咱们也算熟人了,怕你有什么不该有的念头。”


他说的语焉不详,叶修却也猜出来了,多半是个双。来者不拒,跟同性异性都能发展一段,这种人最容易诞生渣男。


何况他还想勾搭自己弟弟。


叶修是颜控不假,但欣赏的成分远超过肉欲——谁不喜欢看美好的东西呢?入世越深,越是偏爱年轻俊美的,尤其是周泽楷身上那一股凝而不散的青涩朝气和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强势。


像一张看似空无一物的白纸,非得凑近了去瞧,才能看出镌刻其上、力透纸背的铁画银钩。


“叶总这样的,吃不消。”男人摇了摇头,表示他实在多虑了。


实在太强势了,放到古代活脱脱就是个横行霸世的王公贵族,属螃蟹的。


叶修呵呵轻笑,在外人面前叶秋确实有霸道总裁的范儿。


“那个性子确实让人吃不消,到现在都没什么桃花缘。你呢,今天晚上有什么打算?”他咬着吸管偏头看周泽楷,久未修剪而偏长的额发遮住了眉毛,眼尾挑起,一双黑眸清润透亮,在昏暗中漾着温润的光。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却传递出很多令人心痒难耐的讯息。


周泽楷视线猝不及防和他对上,手指不自觉磨蹭着杯壁,一口气把那杯酸甜的玛格丽特喝完,甘涩的余味在肺腑口腔之间回荡。空酒杯里折射出两个模糊不清的影子,它们慢慢靠近,停在一个足够暧昧的距离,像情人间甜腻的耳鬓厮磨,又像猎人与猎物之间周旋的剑拔弩张。


只是猎人与猎物的身份还未知。


“还没有想好。”


“刚好,我也没有。”


两人之间没有实质的接触,两张高脚凳之间留有不窄的距离,昭示着关系并不亲密的事实,引力却仿佛旋涡,谁都没法否认,他们之间充斥着荷尔蒙引动的难以拒绝的张力。


“最后一个问题。”嘴唇相触的前一秒,周泽楷歪了歪头,暧昧的气息从叶修下巴上擦过,却是没有越界,剩下最后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充当两人抽身的屏障。“你......是不是叶秋?”


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不对工作伙伴出手,是周泽楷一贯的原则。


而且叶秋那个难缠的性格,实在让他下不了嘴,不相看两生厌才怪。


他喜欢的这个“叶总”,自然是不一样,约莫是兄弟之类的,不过怎么没听别人说过叶家还有另一个公子。


“呵呵,这么谨慎的,你不是已经猜到了吗?”叶修手搭在他肩膀上,一副哥俩好的样子,低低调侃,“规矩应该懂吧?”


第二天该怎么样还怎么样,谁都不认识谁。叶修素了这么多年,难得想开一次荤,周泽楷陌生,但又差不多知根知底,再好不过的人选。


周泽楷手臂横在桌子上,听他在耳边絮絮低语,微挑的尾音吹的耳畔敏感的绒毛都立起来,浑身一阵过电般的颤栗。这么熟稔的调情手段......他默默享受着撩拨,视线暼向自己肩膀上微微垂下的白皙的手。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在叶修自己不知道的时候,莫名被贴上了猎艳老手的标签。


突然之间酒吧光线全灭,舞池传来一阵兴奋的欢呼,分贝之高几乎划破耳膜。显然这是酒吧常备的节目,恰好让他们撞上了。叶修四处张望了下,有些好奇,突然被人一把扯过去,一只年轻有力的手扣住他后颈,强势如鹰隼,近乎凶猛地擒住柔软的嘴唇。淡淡的男士香水味道涌进鼻息,一条柔软的活物顶开他牙关,湿乎乎地探索。敏感的舌根上颚更是重灾区,酥酥麻麻的,像碳酸饮料的气泡在嘴里炸开。


叶修蓦地睁大了眼睛,手条件反射一扫,差点把酒杯扫下去,他赶紧捞住,手腕被人一把扣在桌面上。似乎看到了他的窘境,黑暗中传来一声轻笑,低沉沉的,离的很近,像是从喉咙里发出来的,沉闷又惑人。


这小崽子,好像有点不太对啊......


他突然想起来叶秋对周泽楷的评价,心黑手黑,扮荷兰猪吃老虎。


日......更带感了是怎么肥四。


#在作死的边缘试探


灯亮的很快,大概只有短短五秒,叶修却已经涨的满脸通红,嘴巴微微张着,透着湿润的红色,一条细细的水线从舌尖上牵连出来,断裂在唇瓣上。


周泽楷面颊也是微红,只是神色正经,他舔了舔唇,笑了一下,眼眸狭长,整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着诱惑的气息。


求偶是本能,遇到喜欢的对象,人们总是不吝于孔雀开屏一样展现自己的魅力。


“酸奶很好喝。”


这小子竟然敢调戏我,叶修竭力维持平稳的表情,他向来是控场的人,怎么能在一个后辈面前如此被动,“玛格丽特也不错。”


一晚上的恋情,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酒保一分神的功夫,刚刚坐着的两个男子已经无影无踪,暗处观察有其他心思的人也都偃旗息。


长得帅的都搞到一起去了,剩下我们多尴尬==


门框边探出来一溜儿脑袋,看着空无一人的吧台,面面相觑。


“老叶不见了。”


“我去!不是吧!难道真的找到了一个‘好男人’?让他弟知道我们会不会被打死?”


“emmm,话说,你们真的觉得老叶会吃亏?”


“应该不会......吧?不过刚刚跟他在一起的那个男人看起来好眼熟......”


......


周泽楷是开车过来的,朋友懒,抓他过来当司机,于是周总很不厚道的把他那辆奥迪开走了,还没忘了发了条短信先斩后奏。


大意:车我开走了,招呼也打了,你不同意,那也没办法。


友人:怒摔杯


叶修在副驾上,扣好安全带,总觉得自己忘了些什么事。接吻时酒精对他产生了微弱的影响,眼角一抹绯色,揽着睫毛羽状的阴影。


“怎么了?”周泽楷问,一只手把领带扯开,解开最上面的两颗扣子。他没发现,自己有种压不下去的急切,像过度干燥的火柴,随时可能点燃。


“没什么......想不起来了。”叶修拍了拍额头,终于恍然,“你喝酒还开车,不怕被查酒驾?要不换我来吧。”


应该没什么忘记的事了。


......


某处复式楼里,叶秋躺在沙发上,被空调吹的打了个喷嚏。


他懒懒动弹了一下,把毯子裹紧了些,放弃了起来的打算。


反正他哥说会回来搬他的。


TBC


一切准备就绪


老叶:我觉得OK


小周:OK


叶秋:委屈,抱紧我的小被子

评论(73)

热度(15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