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见色起意06

非原著设定,私设如山


ooc慎


(6)


复式宅里,和周泽楷“心有灵犀”,叶秋觉得自己现在也很不好。


人有旦夕祸福,他昨天在沙发上由“夕”躺到了“旦”,窝得腰酸背痛手脚冰凉,搭着一张薄毯子依然瑟瑟发抖——可见客厅里那个空调真不是黑心货。


他恰好躺在风口底下,吹了一晚上嗖嗖的冷风,早晨起来就昏昏沉沉的,头疼欲裂,嗓子干哑,看啥都像雾里花水中月飘来又浮去。好不容易撑着爬起来给自己倒了杯水,还在迷茫温度计和退烧药都在哪里,吱呀一声,门打开了,一个人影顶着朝阳霞光万丈站在门口,领导视察似的朝他挥了挥手。


不是叶修还能有谁。


两人打了个照面,跟照镜子似的,对称出两张同样睡眠不足的脸。


区别就是,一个眉展眼舒面含春色,就差一曲荒腔走板的小黄调点缀;一个愁云惨淡生无可恋,二泉映月都说不出的凄凉。


两相对望,叶修一拍脑门,恍然大悟,终于想起来昨天萦绕不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了。


他把弟弟落家里了!


不仅落家里了,还好像冻感冒了。


恍惚记得昨天自己说会回来搬他上楼的......


顶着叶秋控诉的视线,饶是叶修皮厚三尺,也觉出了七分的愧疚三分的尴尬。


“感冒了这是?”在外面浪了一宿的人终于想起来关怀自家这个傻弟弟。


叶秋冷哼了一声,傲娇本娇。


按说他身体底子不错,平时虽然工作繁忙,但是健身运动一样没落下,甚至偶尔还会出去跑一下马,跟叶修这种一身柔软小肉肉的宅男根本不是同一个物种,断没有吹点凉风就趴下的道理。然而病来如山倒,这山“啪叽”一声就把娇贵的叶总裁给压在了身下,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有人照顾所以有恃无恐,来势汹涌的肆无忌惮。


叶修看了看体温计,39.3℃,也不知道烧了多久。


好在家里有些常用药应急,叶修给他把退烧药喂下去,扶着他上楼躺着,捂上被子发汗,顺便绞了个凉毛巾搭额头上物理降温。


忙活完这一遭,叶秋脸色才有所好转,而且好的过分了——脸颊都是高烧的潮红,小苹果似的。


“要不还是让司机送你到医院瞧瞧?请假了没有?”


“不碍事,又不是病毒感冒,待会退烧了还得去公司。”叶总裁摇摇头,不用什么小病小灾都要去医院大动干戈。话锋一转,盘问起叶修昨天晚上去哪浪了,快活得连糟糠弟弟都忘到了一边。


“没有,就和他们在酒吧喝了点酒。”叶修气定神闲,跟弟弟扯一夜情什么的总觉得为老不尊。


叶秋狐疑,目光在他身上转了一圈,鼻子一抽,冷笑一声,“我倒不知道你哪个朋友还会喷香水,还是Creed。”


男士香水,品味和他差不多的闷骚。


叶修:“......”


妖兽啦!这狗鼻子也不知道怎么练出来的!


“去,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


“咱俩就差几分钟,你说这话不觉得脸疼吗混账哥哥?”


叶修嘴角矜持的挑起来,给了他一个无齿的微笑,十分吸引仇恨。


证据就是叶秋现在只想抡他一榔头。


叶总裁看着这张猫嫌狗不待见的帅脸在自己面前晃悠,兄控本能使他压下怒气槽,关心起那个勾引了自己哥哥的小妖精,准备暗戳戳考察一番。


“是谁啊?现在挺乱的,骗财骗色骗器官的,你小心点儿,别美色当前头脑一热就把自己搭进去了。”


叶修想起来周泽楷那张帅脸。


嗯......


身体健康程度?


嗯......


家世身份产业?


.......呦呵,感谢亲爹亲妈亲弟,这点自己好像强一丢丢,其他好像都比不过。


三比一,叶撕葱内心划了个小账,觉得怎么看都是自己占人家便宜。唯一一条强势点的,人家也不是贫民窟里的娇弱小白菜,犯不着为了仨瓜俩枣的讹诈他。


还器大活好颜值高。这就很棒棒了。


“不用管了,放心吧,绝对没问题。”叶修盖棺定论,目光大义凛然。


叶秋已经不想搭理这货了,明显脑子已经被黄色废料糊住,不知道神游到哪个爪哇国去了。别人不知道,亲兄弟这么多年还看不出来吗?


亲哥哥就这么被人拱了,叶总裁有些惆怅地想,下次见到那人先打一顿再说。


来自小舅子的爱.gif


叶秋在床上躺了一个多小时,出了一身的汗,草草又收拾了一下,准备上班去了。


他打着领带,突然想起来:“对了,爸妈快回来了,听说还带了什么人,周末要回老宅一趟。”


叶修表情一下就垮下来了,仿佛被后娘虐待的小可怜,生无可恋的说:“是不是三姑六婆二大爷也要去聚一聚?又不是过年,来那么齐整干嘛?”


“这话有本事你对着老头子说,亲娘也可以。”他弯腰提上皮鞋,司机已经在楼下等着,“估计有相亲什么的,你小心点,别又和咱爸杠上了。”


“你也还没结婚啊,咱俩都是光棍,说的你好像跑的掉一样。”


“但我不是gay啊。”叶秋“你是不是傻”地看了他一眼,在社会主流之下,他比叶修的压力要小得多。


叶修:“......”


真是一个无法反驳的理由。


黑色的劳斯莱斯消失在楼下,融入一片汪洋的车流中,叶修叹了口气,知道自己的好日子不会太多了。


物质的社会革新只用一代,精神的社会却积尘积弊,沉疴难愈。


他夹在这世道里,框框架架,身不由己,却仍求所爱。



叶秋坐在办公室里,整理成沓的文件,最上面的便是和轮回的名叫《全息之影》合作计划,那是一个关于全息投影的项目,目前国内还很少涉及相关。3D技术横起,极大满足了人们的视觉体验,但是对身临其境的真实感的追求是永不停息的,无论是影视还是游戏,或者商务用途,全息技术的未来预期都是极为动人的。叶家家大业大,在各个领域都有建树,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块。


跟在别人后面捡剩饭,总比不上自己独占鳌头。


轮回已经有了相应的技术,但毕竟太年轻,一口气吞不下整个市场,这时候寻找个盟友便是最佳的选择。


于是便眉来眼去勾搭上线。


谈判就是扯皮,各自都握着一定的筹码,看谁技巧更高明,能争取自身利益最大化。


叶秋烧刚退,身体机理还处于疲惫期,看着这仿佛没有尽头的工作,突然觉得真是没意思透了。他现在无妻无子无女,哥哥不用他照顾也能活的很好,除了赡养父母,并没有什么压力。——其实叶父叶母也是强人,自己的财产就足够用两辈子。


所以说,他这么拼命工作是为了什么呢?


其实他挺羡慕叶修,当初能一走了之,还是偷了他准备好的行李,不管到哪里都过得自由自在,让人严重怀疑就算七老八十也是个浪的没边的小老头,整天蹲在鱼塘上招猫逗狗,岁月悠游。


而他大概就是工作几十年之后,每天躺在家里数钱锻炼大脑,防止老年痴呆。


真是土豪的烦恼。


是时候让哥哥来替自己分担工作了,叶秋愤愤想,不然以后不会给他买鱼塘的(没影的事)。


他身体不舒服,眉头紧蹙着,看起来便有点凶,浑身低气压环绕,让来报告工作的都战战兢兢。


周泽楷敲门进来的时候见到的便是他这个样子,面上残留着热症的余晕,神色不济,看起来却有点艳丽,哑着嗓子开口跟他打招呼:“周总。”


和昨天晚上的样子不谋而合。


周总那被草泥马踏成一马平川的心中只空荡荡飘过两个大字,完了。


人格分裂几乎就是两个人,然而精神上再怎么不一样,肉身还是同一具,他不膈应叶秋也膈应。


自己的大兔子怎么就变成叶秋本秋了呢?


他捏不准叶秋心中在想什么,总归是怎么从他身上榨出一斤油来,在合作书上再进三分。


他目光有点奇怪,叶秋被盯的莫名其妙,知道对方的沉默性格,索性找了一个自以为安全的话题起头,“昨天晚上感觉怎么样?”


一记盲杀,精准命中。


周泽楷没想到他会直接把这事捅出来,昨天的意思明明以后见面假装不认识的,不由俊脸微红,当下提及总有些尴尬。


他斟酌了一下,开口回道:“昨天晚上......你身体还好吗?”


“挺好的。”叶秋随口一答,以为他是说发烧的事,但猛然觉得不对,周泽楷怎么可能知道他身体不舒服?


他表情从随意到惊疑再到狰狞,一手川剧变脸绝活精妙无比,周泽楷正襟危坐,活脱脱一个楷式乖巧,脑子里却在跑火车。


难道是要有丝分裂了?


TBC


老叶:这就是不串供的后果(痛心疾首


小周:......还不是你跑了


评论(72)

热度(1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