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见色起意07

lof除除草


很长的过渡章


前文提要:小周老叶睡了一觉hhh



一时间偌大的办公室里落针可闻,两人面面相觑,十分尴尬。


叶秋万万没想到,几个小时前自己还想着怎么找到的大耳贼,现在已经端端正正坐到他面前了。那贼黑眸温润,青春灵动,透着一股子挥之不去的尴尬和疑惑,像是初出茅庐的学生,被社会油腻大叔玷污了纯洁心灵。


叶总裁一点也不想相信“相由心生”这个词了。


而且最关键的是,看周泽楷的样子,好像并没有分清他和叶修。想来也是,吃饭前的一面之缘,能记得大概样子就不错了,哪来的凭证分辨性格呢?


叶秋不由得产生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这货......该不会暗恋我吧?


怎么看周泽楷也不是随身一沓tt的约炮狂魔,见一面就下手完全不符合常理。


他从小到大追求者无数,男女皆有,毕业典礼穿西装的时候被校友调侃秒杀一片直男,这种经历可谓驾轻就熟。


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叶总表情震惊羞恼又狰狞,身上莫名背了一口锅的周泽楷也有点紧张,这是分裂失败了?总觉得秒秒钟会暴走。昨天明明是你邀请的我......非常委屈了。


他眉毛往下微妙垂了垂,一声不响,叶秋根本没有看出来,半晌出了一口气,一旦把自己牵扯进去,事情就变得棘手了。


最好的方法当然是划清界限。不管是自己还是叶修。


“你......”


周泽楷抬眸:“嗯?”


“没什么。先谈谈合同的事吧。”


周泽楷有些意外,还以为他想开诚布公地谈一谈,毕竟这位叶家人掌事以来手腕强硬雷厉风行,断然没有含混过关的道理。但转念一想,也许对人家来说,根本没什么好谈的。被子一盖,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何必拿到明面上来。


他把装订整齐的打印文本递过去,“全息之影”四个字黑白分明,周泽楷看着伸过来的、和那日无甚区别的手,年轻白皙的皮肤,干净利落的线条,手腕上百达翡丽的腕表以时间划开距离。


简练,雅正,却不是那天被水雾沁洇的样子。


“有修改,希望......也能拿出诚心。”周泽楷谈判的姿态也是直来直往的,话很少,一句话藏着十句的信息量。


叶秋翻着后面的计划书,指背扣着红木的桌子,他看着周泽楷,“让你一点也没什么,也算是两讫。”说着伸手圈了个地方,“这里叶家不沾手,轮回有能力就吞了,没能力我也没办法。”


周泽楷目光跟着他指的地方——360度全息显示屏,目前技术还有问题,不过前景广阔。简而言之,是个诱人的大饼。


钱货两讫,昨天的事一笔勾销。


和聪明人交谈总是省时省力的,闻弦歌而知雅意,霁月光风地达成共识。


只是,还是......可惜了。


周泽楷不清楚自己在可惜什么,是颠鸾倒凤的一夕欢愉,还是寂寥长夜有人陪伴的温情。亦或只是阳光下伸出的那一只浅白的手,撩动的那一瞬的心悸。


细节部分商讨了快一个小时,期间秘书来送了一趟资料,谈好之后还有各自的律师前来评估是否有诈骗条款。一番折腾下来,上午的时间所剩无几,转眼到了午餐时间。


但是两人都不想在一起吃午饭。


叶秋不知道周泽楷暗恋自己还是一见钟情叶修,但是多半是自己,毕竟通俗认定的魅力值高(老叶:想打人),为了避免陷入狗血三角恋,先把两个角打断。而且哥哥被这孙贼占了便宜,还没时间回家陪自己,心头余恨难消。


而周泽楷理由更简单,现在的“叶秋”是他熟悉的,工作上的“叶秋”,场合仿佛两个Alpha相遇......完全不想一起吃饭好吗。


两人脸上笑嘻嘻,礼貌告别。至于心里在想什么,这就是不可知的范畴了。


两点公司还有个高管会,叶秋自然是不能缺席的,闲暇时间捉襟见肘。他起身穿上西装外套,准备强行送客。


大头谈拢,周泽楷也没什么理由在四九城消磨了,收拾好了就准备启程回上海。


“明天走?这么急的,人家出差都恨不得一个月,把所有地方都玩遍。毕竟公款嘛。”叶秋并不怎么诚心的挽留。


不过他说的倒是实话,周泽楷才来了四天,按照以往经验,那些油光满面的老板们现在应该还泡在“天上人间”之类的会所里醉生梦死呢。效率倒是真挺高,至少他的组比不上。


叶秋欣赏,但是也知道推广是不现实的,那些顽固的观念和繁琐的流程,藏在背后的各项交易,就像厨房里的油垢一样,触之恶心,清除也是千难万难。哪怕是他,每年也有一些不能推掉的饭局。


“......我的钱。”公司给报销,少的还是股东的进项。


“一路顺风,估计下次再见就是你把地盘拓展到北京的时候了。”


“谢吉言。”


年轻锐气总是一往无前的,这也是轮回声名鹊起的一个重要因素,沉默寡言却行动力爆表的领导人,将公司肃整得干干净净。眼看叶秋即将离开,周泽楷终于问了一句:


“叶总,是独生子吗?”


叶秋微妙的扫了他一眼,避而不答,反问道:“你听说过叶家还有另一个继承人吗?”


再有就是私生子了,这么编排,让正派的老头子听到指不定怎么生气。


他爹顽固不听劝,私德却是白璧无瑕,兄弟二人虽和父亲不对付,这点上却从不否认。


至于继承权,叶修又是另一种情况了。他在有意识误导周泽楷,反正这人明天就滚蛋了,何必让他对自己的老哥念念不忘。爸妈快到了,混账哥哥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关系还没破冰,省得一段孽缘横生枝节。


过了这段时间,有缘随便浪。


礼貌送别周泽楷,叶总哼着小曲高速完成下午的工作,准备给自己放个早班。


人事部收到了一张来自老板的假条。


然后叶总自己签上了字。


感觉自己美美哒。


叶秋:谁说家族企业都没有规章制度的,你看这不就是嘛,有人问就拿着假条怼他们。


叶秋住的地方离公司不远,当初就是为了上班方便才留下的这一套房产,此时被鸠占鹊巢,多了另一个人。


光着膀子的鸠从浴室出来,从厨房不知道哪个旮沓里挖出来一桶泡面,廉价而辛香的味道弥漫在客厅里,刺激着人的嗅觉。


叶秋推门进来一眼就看到客厅里的半裸男人,黑发湿漉漉地往下滴水,滑到身上皮肤白得似乎在发光,腰上留着几片青紫的淤痕,比想象中的斑点狗好多了。出浴的美男一手拿叉一手端碗,准备往嘴里塞。


“阿姨没做饭吗,把你饿成这样?”


叶秋一把把泡面抄过来,吃了一口......果然还是闻起来比较好吃。


“哎,你吃什么,小心胃。又不是不知道它娇贵,哪像哥哥我这么皮糙肉厚。阿姨啊?中午做饭了,但是我给睡过去了。”


两人小时候同吃同睡同玩,一起上同一所学校,几乎分辨不出来区别。而现在却更多的是不一样,弟弟的胃娇贵得吃点路边摊都难受,哥哥却能面不改色连吃两份铁板炒饭。


越来越陌生,越来越不相像。


叶秋脱了外套往他腿上一枕,打了发胶的头发硬硬扎在浴巾上,开始闭目养神。也是对遗失时光的补偿。


“今天回来这么早,公司快倒闭了?”


叶秋无语,“你就不能盼着点好的。”


“倒闭了你就可以清闲下来了,不是每天都嫌忙嘛。”叶修手稳稳的,争取不让泡面汤糊英俊的弟弟一脸。


“别贫,说正经的——”


“我什么时候不正经了?莫要凭空污人清白。”


“......你什么时候正经过。好了别说话,让我说完,今天上午见周泽楷了。”叶秋睁开一条缝,观察他哥的表情。


“周泽楷是谁?你客户?”叶修一脸镇定,假装不认识这个人。


“他说昨天晚上......”尾音拖得长长的,叶修也终于听出来了是调侃,在他弟狗头上敲了一下。“没事干了来消遣我,胆子肥了?我让人家别说的,你不会严刑逼供了吧。”


“我哪逼的了他,认真点,你是不是真喜欢人家,他明天可就走了,剩下你一个人当孟姜女。这样的男人能要吗?肯定不能啊!”说到激动处,叶秋一个鹞子翻身,差点没把他碗顶翻了。


叶修赶紧伸手去捞,“孟姜女是死了丈夫好吗?瞎操心,你还单身呢,管你哥喜不喜欢。”


“又不是不让你喜欢,只是爸后天就回来了,你准备怎么交代?继承权真不打算要?”


他家属于高压控制政策,年少叛逆的时候,叶秋玩的比叶修还凶,甚至做好了离家出走的准备——虽然最后被叶修用上了。但当时毕竟年纪小,缺乏经验,除了一些现金,钱都在卡里,阿爸hin生气,直接把银行卡里的钱冻结了,也不知道叶修是怎么熬过来的。


按照叶修的说法,我在老头子心中已经无可救药了,但是你还可以治疗一下,所以你还是留在家里吧。


这一治疗,就是十年。期间叶秋也找到了哥哥的踪迹,但是老头太倔,他哥也太倔,两人都憋着一口气,看谁先低头。反而当初最叛逆的叶秋变成了中间的夹板,风箱里老鼠,两头受气。


“要它干吗,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我这性向你又不是不知道,天生的,没法改,就不祸害人家好姑娘了,缺德。”


叶修已经是个成年人,他成熟了,不会像原来那样置气,但成熟也意味着更强烈的自我原则。小孩子可以随便摆布,但是已经成型的意志却很难改变。他知道父母的想法,无外乎娶妻生子,找个普世价值里的正经工作,过完这一辈子。


可是现实总与愿望背道而驰,有的时候,是人力所不能修正的。若在人生之事上处处强求,最终得到的结果,只能是求不得。


生命是如此短暂脆弱,十八岁友人死亡的时候,他看着尚且瘦瘦小小的苏沐橙,便明白了。此后苏沐橙放弃学业,和他一起打游戏,叶修只给了未来的参考,把选择权交到小姑娘手里。


自由在高处。




xx酒店里。


三十多层的位置,足以夜瞰北京,辉煌的灯火将天空照亮,映出彩虹的云团。昼夜不歇的繁华,托起这颗政治经济的心脏。


周泽楷站在落地窗边,极目远眺,能看到苍灰的边脊,矮小的民居在夜色中起伏分割,切成一片片块状的阴影。无数大大小小的吊机伫立在阴影和废墟之上,制造着相似的绚丽和繁华。


他端着杯咖啡,剪裁精良的高定西装勾勒出漂亮的线条,袖扣划过流光,映出一张英俊的有些锐利的脸庞。眸凝万水,眉黛千山。


若有摄影师在这里,又是一副足以上杂志封面的硬照。


周泽楷从容地把咖啡放在桌子上,然后从口袋里摸出来一瓶......润眼液。


没办法,用眼过度,天气又太干燥。蓝方人表示很委屈了。


你以为总裁在落地窗前装逼,说不定人家只是想来一套眼保健操,手动滑稽。


门外传来笃笃两声闷响,很快秘书推门进来,交给他一份纸质资料。最上面一页,是两个长相几乎一模一样的少年合影。


“叶总有个双胞胎哥哥,十五岁那年不知去向,之后杳无音讯,叶家也一直宣称只有一个继承人,原因不明。”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信息欺诈是最简单也是成本最低廉的事,若偏听叶秋一人,会被坑死。就像叶秋收集轮回资料一样,他从来之前就让人查,只是没那么细致,不知道还有这段秘辛。


看来应该就是那个人了......


自己可能是真的寂寞了。


“我们明天需要几点走?我安排一下行程。”秘书站在旁边,面相温和,处理事情也是井井有条。


周泽楷摇了摇头,眉眼漆黑,因为刚用了滴眼液,小奶狗般湿润晶亮,一副纯良没心机的样子。


“骗叶秋的。”


TBC


flag小王子的内心独白


老叶:哎我真不喜欢他


小周:哎我只是寂寞了


秋秋:哎mmp

评论(84)

热度(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