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恶意 15

去™的监禁,老子要开车(怒吼



15


“怎么能不信呢,我骗别人还能骗你么。”叶修一脸诚恳,就差指天发誓,自己绝对不是那种满嘴跑火车的人。


这种感觉就像和boss好不容易达成协议,还差一步就game over打完副本,突然刷出了史诗级的银装,告诉你可以召唤神龙,还不能不用。


他真的不想现在召唤出来弟弟啊摔!


“你骗我的还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男人,原来不是最喜欢三无少女吗?”叶秋扫了眼周泽楷,说话却是冲着叶修,“还没回家呢就搞这么一出大新闻,咱爸那儿你想好说辞没。”


弟弟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他反而更不能火上浇油捋虎须,周泽楷还太年轻,年少冲动的一时鬼迷心窍,即使有错,也没错到该赔上半生。


“怎么可能,这不是玩玩嘛,你也看到了,我真的没事——”叶修捋了捋袖子,把一截洁白的手腕杵到弟弟面前,上面肤色均匀,除了一些细软的绒毛,并没有捆绑禁锢留下的淤青瘢痕。“干干净净,童叟无欺,也不看看你哥多么英明神武机智过人的,能会叫人那么容易就算计了吗?也太瞧不起我了。”


叶修说着,悄悄抖了下腿,让运动裤垂下去,遮住脚踝。


任何事都是有有迹可循的,即使周泽楷选了最不伤皮肤的手铐,来回摩擦间还是有钝物按压的伤痕——尤其是睡觉的时候——形成了一圈略带粗糙的痕迹。


还好这些天他手上一直没戴手铐,不然怎么看都是人要找死,无力回天。


叶秋狐疑地瞥着他,自从有了“哥哥爱上了一个小白脸”的念头,叶修说什么都像是在掩饰,目的就是为了保住那个小情儿。他抓住叶修的手腕仔细看了看,除了小时候因为爬树被树枝挂了一下的浅浅的疤,整条手臂称得上是白璧无瑕。


但是怎么可能?


他又不是傻子,也不是小时候哥哥说什么自己信什么的小跟屁虫,就算被铐着的是周泽楷,其中也有太多破绽。先不说房子是谁的,就算叶修神通广大,凶残到人生地不熟还能入宅行凶,把周泽楷囚禁起来,但是那天出现在轮回俱乐部大楼的人难道还是他哥放出去的?而且被囚禁的受害者有机会跑出去,还会再蠢到跑回来?脑子有坑吗?


周泽楷显然不是脑子有坑的,叶秋现在就担心自家傻哥哥又开始心软犯浑,因为一点小恩小惠的好意就觉得对方厚道,既往不咎。嘉世之前那样对他,偏偏只有这个傻子念着以前的情谊,连半句诉苦都没跟他讲。


“混账哥哥......你上次怎么答应我的,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告诉我,说话还能不能算数了?”叶秋抓着他的手,眉头紧拧,挤出来一个像是生气又像是伤心的表情,“我可是你弟弟。”


这次要不是他赶过来,叶修照样什么都不会说,或许在叶修那里,他已经习惯承担一切,而不是找一个人去依靠。


叶修叹了口气:“说什么?说我被欺负了你来给我撑腰?还是说让你帮我把追求者赶走?叶秋,咱们已经长大了,就不要来小孩子叫家长那一套了好吗,我也是个男人。”


你是需要我保护的弟弟,做哥哥的怎么能反而事事寻求庇护。再说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无论是好是坏,什么决定都要自己承担后果,没有这种觉悟,总想着有人擦屁股收拾烂摊子,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巨婴。


不求顶天立地,只求一个问心无愧。


叶秋噎了一下,他知道自己这种过分的关注不像是弟弟,更像是控制欲强的家长,时时刻刻关心着孩子的交友状况,在学校有没有被欺负......这当然是不正常的,别说兄弟,就算是父母,在子女成年后也没有干涉他们选择的权力。但是被叶修直白地提出来,却还是让他接受不了。


我的哥哥,怎么就变成别人的?


叶总裁恼羞成怒,忿然把枪口转向了一直不曾开口说话的枪王,第一句话就带着十足的火气:“这么久了也不见你吭声,是真的哑巴了还是忍者无敌?人活一张脸,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还要让别人帮你脱罪,你觉得自己是什么玩意儿?就算我哥护着你,我难道还没有办法了。”


猛然间被连珠炮似的喷了一头一脸,周泽楷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眉毛一皱,不可自抑地升起一个念头,这加特林一样的嘴巴......你是黄少天吗?


他从沙发站起身,摘掉手铐,把丢到一旁的毯子重新披好,从饮水机里接了两杯热水放在桌子上,一句话没说,但是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我为主你为客的气息。


叶秋要炸,就听见周泽楷叫他。


“叶先生。”青年气息沉稳,声音明朗如月,还带着些许甜蜜,“我喜欢叶修。”


他说得坦坦荡荡,一字一句极为认真,像是上门恳求婚书的准女婿,感觉下一句就是希望你们成全。


“咳——”叶修手忙脚乱去拿餐巾纸,惊得呛了口水,乱糟糟的水液沾了一下巴,鼻子都快酸的不是自己的了。周泽楷拿纸帮他擦了下,轻拍着后背给他顺气,叶修其实很习惯他的靠近了,也没觉得什么不对,只是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一眼,你丫的别承认啊!


两人都否认的话,这事简简单单就揭过去了,虽说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但是有句话说得好啊: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一看就没有领会猥琐流的精髓。最差的一届没跑了。


周泽楷朝他微笑着眨了眨眼,眼神闪闪发亮。


叶修:死心吧,美男计对我是没有用的。


叶秋:......


这是在干什么?当着他的面打,情,骂,俏!


胆子很肥啊孙贼!


看来还真不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叶秋插到两人中间,打断鸳鸯双栖蝶双飞的bgm,实力扮演打鸳鸯的大棒,几乎是轻蔑地看着周泽楷:“所以这就是非法拘禁的理由?为了所谓的爱,去伤害别人,不觉得搞笑吗?感情只有在自己那里才值钱,拿出来什么都不是,你怎么不问问叶修需要吗?他喜不喜欢你?”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情圣,掏心掏肺,肝肠寸断,付出很多不求回报,其实都在感动自己,假装出深情的假象,而拒绝去考虑对方真正需要什么。这种自以为是的奉献与牺牲,才是真的自私。


叶秋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他的人生过于顺遂,繁华锦绣,纨绔膏粱,普通人这辈子都难以企及的生活,对他而言不过司空见惯,少年时期放纵不羁眠花醉柳,什么没见过听过,后来年岁渐长反而渐渐安定下来,但是那种目空一切打破规则的傲慢,依旧深埋在他性格里。


说来也好笑,叶修小时候可是比他乖多了,除了偶尔逃课去去网吧,如今却是截然相反,他被规则缠缚的离经叛道,以另一种形式回到身边。


却没想到叶修还有被幼稚的爱情缠上的一天。


周泽楷岿然不动,精致漂亮的眉眼有种一往无前的锐气,被打磨得坚韧。他没有反驳叶秋,也没有因此消沉。


”叶修不喜欢我......也不喜欢别人,即使是错的,也要试一下。”


世上很多事并不非黑即白非此即彼,但是有时候却也没什么选择,如果叶修有自己的伴侣,比翼连枝,周泽楷也能断了念想。可惜不是。


欲望给人铤而走险的勇气,无论结果如何,他有承受的心理准备,至少不会抱憾终生。周泽楷唇边挑起一抹笑,和平时的乖顺不同,甚至是有些挑衅的,像暗夜里劫掠如火的狼王,漆黑的眸子点了珠翠似的亮光,居高临下俯视着叶秋。


“至少我知道,叶修想要什么。”


我们是对手,是队友,一起并肩作战,最亲密无间的竞争者。荣耀第一人的辉煌平分秋色,而不像你,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明白,只能这样刷存在感。


“你!”心跳声敲击着耳膜,所有血液泵向大脑,叶秋有一瞬间的眩晕,额角青筋鼓动着,几乎立刻烧起磅礴的怒意,一拳挥了出去!


拳头着肉的闷响,周泽楷偏着头,重重落在沙发上,俊美的脸上很快多了一块於红。


“不知悔改。”叶秋解了领带,随手挥掉西装外套,将袖扣砸到地上,宝石碎裂的声音格外清脆。“就凭我是他弟弟,你又是什么东西,能跟我比?“


周泽楷擦了下嘴角,牙齿嗑破了口腔,拇指上多了一点血迹,衬着白皙的肤色格外触目惊心。


“......已经过去了。”时间是公平的,十多年的空白,你拿什么填补?


叶秋练过防身术,出拳力道极重,周泽楷都懵了几秒,眼前花白,脑子里嗡嗡的一片噪点。也许这就是雄性的本能,无论地位阶层,解决矛盾最先的选择始终是暴力。单纯拼武力的话枪王不见得比不过,他有一些底子,浑身肌肉也不是花架子看着好看的。


只是......悄悄瞥了一眼叶修,周泽楷捂着脸哼了一声,倒在沙发上不动了。


有担当的同时,该撒娇就撒娇嘛。


叶修点了支烟,坐在沙发上看戏,看着叶秋指骨攥得咔咔作响,扯了扯他袖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是传说中的蓝颜祸水,有生之年还能看到两个男人为自己打架,真是日了狗了。


“闹够了没?你们是小学生?”他低声呵斥,要不是武力值严重不足,绝对要把这两个人都吊起来打一顿清醒清醒,“脑子有问题就赶紧去二院,脾气控制不住就抄抄佛经,这么大个人了,能不能成熟一点儿?”


“我哪里不成熟??”叶秋很委屈,他觉得事情发展和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难道不是他救出哥哥然后两人联手把坏人教训一顿然后开开心心回家嘛。


训完了叶秋,又转头向另一个小学生,“那一拳是你应当的,服不服?自己选的果子,酸死也不许吐出来。还有你是真的想打架?手不要了?”


“......没有,要。”周泽楷很是乖巧。


叶修突然叹了一口气,有点烦:“一个一个越俎代庖的,哥这么内涵丰富魅力无穷的能让你们看透,我想让你们麻溜滚蛋,一个人过得不比谁开心?秋儿先回去,酒店地址给我,明天去找你。”


“那你呢?”叶秋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又看看沙发上柔弱的大尾巴狼,气气。


“之前答应好的,没事,我亲手收拾他,呵呵。”


事到如今,他怎么不知道自己被套路了。


TBC


被锯嘴葫芦嘲讽的秋秋:


评论(54)

热度(1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