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恶意 18

持续撒糖



周泽楷手脚很快,没多久就做好了早饭,主要是粥,配一些软糯好消化的早点,几碟小菜,简单不失风味。

 

“你平时早上吃的还挺清淡啊,年纪轻轻就开始养生了,开始脱发了吗?”叶修随口问了句,毕竟当下的青年人早上吃的也很重口。

 

周泽楷欲言又止地看了他一眼,又一眼,再一眼,重点瞅了瞅他椅子上偷偷从沙发上拿来垫着的抱枕。

 

叶修:“......”

 

昨天两人刚告别处男身,他被那棒槌蹂躏了一晚上,坐立难安,按理来说确实应该吃些流食养养身体。

 

别说了,屁股疼。

 

唯一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同样是东方人,周泽楷到底是怎么基因突变的。

 

若说起联盟最贤惠体贴的男人,多数人第一反应是喻文州,这位国家队队长,蓝雨的基石,温文尔雅,未语先三分笑,行事妥帖周全,公认的脾气好情商高。一队之长往往影响着战队风格,在他的影响之下,甚至蓝雨官博也是斯文有礼的画风,再加上广东人喜好美食,喜好煲汤,喜好吃福建人......整个画面充满了家居风。

 

君子是个吃货的时候,就没办法远庖厨了。

 

所以在最佳老公的投票评选中,喻文州一直是榜上有名的,理由是看起来很会照顾人,能把伴侣当孩子宠溺。

 

叶修认识喻文州那么多年,蓝雨队长确实是一个体贴的人,但是也见过他情绪爆走发飙的样子,很罕见,但只要是人总有崩坏的时候,发泄完了也就恢复如常,所以依然是他认识的最温柔的男人。

 

但是经过周泽楷这一遭,叶修觉得喻文州第一的地位可能不保,至少在自己心中。

 

“要是把你在家的样子发出去,轮回女粉大概会再翻一番吧?”叶修忍不住感叹,怎么兴欣女粉就这么少呢,明明方锐那小子气质外形还不错,包子也长着一张校园邪魅校草的脸......难道是因为赛场上气质太过猥琐,没有男子气概?

 

霸图真汉子女粉也没见得多到哪去啊......

 

“会发一些俱乐部日常......”周泽楷吃着饭,思考了下,每次官博还要配上企鹅表情包。

 

每次只要有周泽楷,点赞评论就能翻个倍,微博id也有很多“周泽楷圈外女友”“为了楷楷冲鸭”这种荣耀路人粉。天下女友粉一石,枪王独占八斗,盛名之下必有名士,冯宪君喜欢他不是没有道理的。

 

但是周泽楷居家的样子还真没有人见到过,一方面为了保护选手隐私,另一方面其实不怎么喜欢面对镜头,商业价值再高,也首先是一个电竞职业选手,更喜欢人们把目光放到他的双手上,认真观看比赛,分析技术,而不是对相貌和私生活评头论足。

 

颜值带来了光环,同样也会掩盖自身才能。

 

“轮回三巨头是嘛?孙翔在你们那待的挺好的,你和小江调教得不错,没让他浪费天赋,保持下去轮回说不定能拿到这赛季的总冠军。”兴欣是叶修一手带大的,情谊深厚,然而赛场上不问情谊,不怜艰辛,赢就是赢输就是输,世界上没有比它更纯粹的东西了。

 

“他其实不坏......一直想找你道歉。”周泽楷笑了笑,自从知道叶修的经历,孙翔觉得自己那天的表现宛如沙雕,但是又拉不下脸道歉,世邀赛期间见到领队都是绕着走,被叶修抓到了也是虚张声势张牙舞爪,生怕让别人看出自己想法。

 

“不过他的性格,要单身一辈子了......”

 

妹子给他写情书,含蓄了点,都看不出来意思,周泽楷实在没见过这种凭实力单身的直男。

 

“嗯?”叶修吃着粥,有些疑惑。

 

周泽楷言简意赅地解释了一遍,顺便爆料一些糗事,基本都是轮回内部才知道的,毕竟俱乐部对轮回选手的人设定位是凶帅凶帅的小狼狗,总不能让粉丝知道其实是一群哈士奇。

 

叶修听完忍不住哈哈哈笑了起来,他还记得在嘉世第一次见孙翔时的样子,目中无人,桀骜不驯,再怎么有天赋总归还是个讨人嫌的小屁孩,尤其是还接手了一叶之秋,免不了明里暗里被拉出来比较。

 

第八赛季一片斗神唱衰之声,新人上位总是伴随着老将的尸骸,两人的粉丝关系也不怎么友好。

 

于是叶修就用实力证明了: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小周,你很适合当队长。”叶修衷心叹了一句,尽管做了十年队长,叶修也没觉得自己适合当一个队长,战术上当然绰绰有余,脱离赛场之后的日常生活便不够圆滑,甚至稍显固执,埋下祸根。

 

至少在处理和平衡队内关系上,他做的不如枪王。

 

子弹但所及之处,周泽楷即是规则,灼然如日,光华璀璨;亦安静如月,明亮而不扎眼,甚至还有些局促和笨拙,在记者眼中也是腼腆无害的。不管事情的真相如何,人总是会选择相信自己的亲眼目睹,周泽楷的魅力揉碎在一处处细节里,哪怕轮回被人称为一人战队,他的队友也不会因此心生妒忌。

 

“你也很适合。”周泽楷握住了他放在桌下的手,轻轻包起来。

 

只是所遇非人,命犯小人而已。

 

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商业互吹真是够了,赶紧吃饭,吃完回轮回去吧。”叶修抖了抖鸡皮疙瘩,提醒他今天还有正事要做。

 

“喂我吃?”周泽楷一本正经地摸了摸他的手。

 

“......喂你吃一个豪龙破军。”

 

叶修拿筷子头轻轻戳了他一下,白皙的手稳稳的抓住,眼神里点着光,笑得张扬,周泽楷低头匆匆扒了口饭,觉得被戳的地方又疼又痒,似乎要破土而生出一朵花来,开出满心欢喜。

 

喜欢他。

 

比原来还要喜欢。

 

原来有过一夕之欢之后,才明白何为饮鸩止渴。飞蛾扑火一般,只要一想到叶修要离开就心如刀绞,根本不想放手。

 

“一会我就要走了,估摸着时间叶秋也差不多该来接我了,以后我不在联盟了,你们这些人应该就能大展拳脚了,被我压了那么多年,啧啧,有点可怜。”叶修没什么真心地同情着,也不知以后会是什么样的格局,有没有新的王朝出现,顶替曾经的传说。

 

人生一场事,不过功过棋盘落子推,曾经渺海阔而天高登上巅峰荣耀,如今风轻云淡退守一方,也未尝不可。

 

他经历了那么多起起伏伏花开花落,九死未悔,亦无怨无悔。沐橙已经长大了,友人托付的重量也已经卸下,唯独在最后关头遇到未曾想过的意外,隐隐生出羁绊。

 

“走之前......可以再亲我一下吗?”

 

看着青年清俊的面容和难掩的失落消沉,叶修稍稍侧身前倾,伸手遮住了对方眼睛,细软浓长的睫毛眨动着,像只颤巍巍的蝶搔动着手心。他低笑着偏头,带对方进了另一个梦境。

 

 

叶秋早早地便来候着,小区安保很严,他的车开不进来,便只带了几个人站在楼下,抬头望着那千家灯火中的一盏。也不知站了多久,也许五分钟,或者更久,叶秋低头时间时才发现脖子已经酸了。等看到有人开了窗,露出里面深色的窗帘,才抬脚上楼,第二次拜访。

 

夏季的早晨阳光如水,他的心里却生不出一丝暖意。

 

昨天他走得不情不愿,架不住叶修一个劲儿赶人,他这哥哥看似聪慧毒舌冷心冷肺,实则耳根子软,心肠更是软,根本不是能绝得了情的人。叶秋原本以为周泽楷是在折辱他,但是看叶修的反应,反而像动了情的样子。

 

明明这才几天而已,那个孙子到底用了什么手段,能让叶修这几百年不开花的铁树动了凡心,冒出些春意盎然的花骨朵。

 

可惜他们家庭,装不下这朵悖伦的花。

 

且不说世道如何,他们父母也不能接受有个男儿媳。

 

两人会发生什么,叶秋大约能猜到,心里添堵却没想着把哥哥强行带走。周泽楷说得没错,叶修不是软弱攀附的盆栽,也不是一件可以掌控的货物,他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并且能为此负责,即使前路艰难,依然躞蹀前行,一如当年。

 

他只是不想看到哥哥受伤。

 

周泽楷其人他接触不深,但是绝无好感,甚至觉得心思太深谋略太重,颇有狼子野心之嫌,并非良人。如果叶修真的要撞南墙,和他在一起,以后万一出现什么变化,交付的感情又该如何收回来?

 

难得情深,难得情深。

 

一旦动了心,要抽身何其困难,剜肉拆骨。

 

只盼着叶修能理智些,快刀斩乱麻,好不容易和父亲破冰,再因为其他事生出更大的罅隙......

 

他乱糟糟想着,抬手敲开那扇门,昨天来的时候就已经仔细观察过,重门深锁,金屋藏娇,再怎么舒适端方也是个不折不扣的金鸟笼。偏偏笼子里那只傻乎乎的鸟还不知道展翅高飞,白白把自己送入敌口。

 

这次来开门的依然是叶修,穿着有些宽大的衣服,两手空空,却已经像准备妥当即将出门的旅人。周泽楷衣着整齐地站在身后,嘴唇上有道新鲜的小伤口,看起来有些红肿,目光恋恋地看着叶修,仿佛送丈夫出远门的小媳妇儿。

 

叶秋:“......”

 

发生了什么?

 

这应该不是吃饭咬的吧?难道哥哥才是在上面的那个?

 

不可能。

 

“走了。”也不管叶秋混乱的内心,叶修拍了拍弟弟的肩膀,尽量自然地迈开腿走出房间,不让他看出什么端倪。

 

“等下......”周泽楷拉住了他手腕,掏出一个小盒子塞到叶修口袋里,“回去再打开。”

 

叶秋:“......”

 

这个毫无新意的盒子,一眼就能看出里面是什么啊歪!

 

叶修也愣了下,迟疑了一秒,更让叶秋震惊的是他竟然收下了,打游戏把脑子打瓦特了吗?

 

“等等......”叶秋试图说些什么。

 

“等什么等,你昨天不还说想早点走,票都买好了没?”叶修挟持着他走进电梯里,朝周泽楷挥了挥手,“收下了,不要想我。”

 

“会想你的......”周泽楷轻声自语。你是控弦之人,操纵着木偶一般的我。

 

似乎是心有灵犀,叶修耳尖动了动,勾唇挑起一抹笑,揉了揉叶秋梳理得整整齐齐的头发,得到炸毛似的低斥,成年男性低沉的嗓音不复年少时的声声清脆,却依然有一种经年累月也无法抹除的亲切感:“混帐哥哥!你有病啊!”

 

叶修心想,他好像确实是病了。

 

站在电梯里,叶秋对着厢壁整了整头发,确认整齐之后才状似无意地问:“分手炮打完了?”

 

“说话能不能好听点,”叶修没好气,“分手炮是什么东西,我是那样的人吗?”

 

“哦,那你都要走了,还搞这一出就很迷啊,是单纯饿了想开荤吗?”叶秋嗤笑一声,并不相信他的鬼话。

 

叶修就呵呵笑了,并不接话,等到走出电梯才点了支烟,顶着阳光,明明只有几天而已,却仿佛半年都没见过外面的太阳了。

 

他抬头往上看了一眼,瞧见窗户边站了一个人,一动不动望着他,半晌才挥了挥手,直到对方消失在自己视野里。

 

看风景的人在窗边看你。他竟然从未察觉过。

 

上了车,路边又买了些东西,陪饥肠辘辘的弟弟吃饭,等到去机场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路上很堵,叶修窝在车后座里,渐渐有了困意。身上穿的衣服沾染着熟悉的气息,半梦半醒之间仿佛青年还在身边,不曾离开半步。

 

那一室红色,是世上最美的梦魇。


TBC


小周:如果你要走,请把我心也带走


老叶:它为你着了魔,留着有什么用


秋秋:(啪)关掉音响



评论(41)

热度(10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