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佛曰:不可说

今天看动漫采访那段佛系小周的脑洞


我觉得写歪了(


01.


不知何时起,荣耀联盟里流传出来这么个说法——


周泽楷信佛。


你看轮回队长,修的是闭口禅,吃的是素斋饭,走的是人间道,整日里没啥小性子,就没见他对谁发过火,脾气好得连楼下的野猫都愿意过来蹭蹭。


可以,这很喻文州。大部分时候喻文州都是一个形容词,活在无数同人文中,以示温柔可亲,和蔼慈祥。


周泽楷曾经做过一个很有意思的软饮代言,主打纯天然无污染,营销策略做好了卖点。同样纯天然的联盟脸面就被推了出去,拍了一条广告,摄影师又半卖半送了几张照片,其中有一张被粉丝戏称为“拈花一笑”。


他的搭档是一只小小的梅花鹿,还不到一岁,从动物园里好不容易“聘请”过来的,躲在器材后面,眨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来往的工作人员。


动物园里长大的都不太怕人,平时见得足够多,况且一直照顾它的饲养员为了协作也来了。周泽楷蹲在地上,一人一鹿视线齐平,拿了青草喂它。小鹿鼻子嗅了嗅,似乎在确认他的味道,终于慢慢吃了起来。


周泽楷这才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它的脑袋,碰到了一个小小圆圆的还没发育完全的角。


“男孩子。”


旁边的工作人员楞了好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在说谁,“是一只雄鹿,只是年龄还比较小,要再过几个月才能长好。梅花鹿的角挺漂亮的。”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又不说话了,专心致志陪小鹿玩。


工作人员有点无奈,但是也听说过他沉默寡言的名声,就是锯嘴葫芦,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工作完成就谢天谢地了。


其实说话蛮甜的,大概还是年龄小吧,虽说是队长,其实才二十岁。


第七赛季的轮回成绩完成了一次飞跃,一枪穿云和他的操作者声名鹊起,“枪王”的绰号足以说明周泽楷的技术和人气。毕竟联盟也就那么几个,斗神,拳皇,剑圣,魔术师,如今加上一个轮回的枪王。


不知道是不是天生招小动物喜欢,周泽楷很快俘获了小鹿的“芳心”,拍摄过程前所未有的顺利,连摄像师都啧啧称奇。


那个抱着小鹿莞尔一笑的画面永远定格在了照片里。年轻的选手眉眼俊俏,笑容腼腆,一人一鹿的眼神十分相似,乌黑水润,透着股天真无害的气质。


02.


除了九色鹿的传说,另一个佐证就是周泽楷平时实在太佛了,不管是记者会还是平时聚餐,活脱脱一个佛系青年。


比如全明星赛后的记者采访,回答一句退一步,答案毫无爆点,简单的像玻璃杯里的白开水,一眼就能望到底,一本正经地敷衍。记者还要绞尽脑汁从这杯白开水里挑点什么料出来,想想就头大。


陈果看着采访,趴在床上笑的乐不可支:“我喜欢看他的采访哈哈哈。”


唐柔也呆了,有点怀疑:“他是真的这样还是在耍记者玩?”


在一旁吃着泡面的叶修,一边分神看着屏幕里的周泽楷,一边语句不清地回答:“他真的就这样。”


很难想象他在赛场上横扫一切所向披靡的霸气,冷酷,华丽,完全像是两个人。


职业选手的性格难免会影响到比赛风格,大漠孤烟的霸道,一叶之秋的灵活,夜雨声烦的诡谲......这些特点多多少少能在操作者的身上找到,其中最为明显的是楚云秀,因为关键时刻总是不够强硬而广受诟病。


周泽楷身上完全找不到,像是凭空分裂出了另一个他,把平时性格所欠缺的强势全都给了账号卡,一枪穿云的锐利和狡猾有时候叶修都会惊到,叹一句后生可畏。


年轻的双手和老辣的灵魂,一枪穿云成为最顶尖的掠食者活跃在战场上,如果叶修不认识周泽楷,说不定还会觉得这个人不好相处。偏偏巧的是,两个人不但认识,而且很熟。


负了十几厘米的那种很熟。


没有人知道这事,一来发生没多久,二来两人也不是恋人。只是较为稳定的床伴关系,比炮友亲近些,约法三章当个固定的性伴侣。一来二去勾搭成奸,知根知底能省不少麻烦,交际圈不重叠,平时也没什么影响,想想还挺划算的。


毕竟周泽楷的长相身材打着灯笼也不一定能找到。


奇怪的关系断断续续维持了几个月,叶修就退役了,两人在一起做的次数两个巴掌就数的过来,叶修没心没肺惯了,QQ上堆着成吨的消息也不会回,何况以后可能再也不会见面的床伴。他理所当然地忽视了那些和游戏无关的问题,每天在网游里忙得像狗一样,喘气都想伸舌头。


然而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不对,是该来的总会来。


当陈果掏出那三张票的时候,叶修是拒绝的。一方面全明星赛有多水,他去了那么多次摸得门儿清;另一方面就是怕撞上周泽楷。都放置play了再遇上正主那该多尴尬,一夜夫妻百夜恩来着,招呼打是不打?


真是伤脑筋。


到最后叶修还是去了,去了只是伤脑筋,不去陈果会把他抽筋扒皮。权衡了下利弊,叶修紧了紧领口,还是决定跟上大部队。


如果遇到小周的话,男人嘛,没有什么是来一发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那就来两发。


嗯。


就是这样。


03.


苏沐橙皮那一下,叶修都快吓成王杰希了,生怕自己真的要上去。周围都是职业选手,随便谁喊上一嗓子,他这么多年躲记者就白费了。


女神皮归皮,好歹是他养大的,没打算把他逼上死路。


陈果拉着唐柔兴高采烈上了台,面对喜欢了很久的苏沐橙难得露出了扭捏羞涩的神态,十分符合小迷妹的表现,相比之下唐柔的心理素质就强多了,往那一站,宠辱不惊,大气磅礴。


小唐来历不简单,可能也只有傻乎乎的老板娘发现不了。叶修舒舒服服瘫在座位上,眯着眼睛看大屏幕,没注意到有人视线一直在往这边扫。


“小周?”江波涛叫了叫有点跑神的周泽楷,“你在看什么?”


周泽楷好像回神了,回答却驴唇不对马嘴:“兔子。”


江波涛懵逼x9


这么多人哪来的兔子?该不会出现幻觉了吧?


“昨天没睡好吧?”


“有点。”


“轮回第一次主办全明星,紧张了?”江波涛笑问,周泽楷的心理素质他再清楚不过,所谓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大将之风,怎么可能因为这件事紧张到失眠。


周泽楷也笑起来,跟抱鹿的时候一样腼腆温柔,是现下姑娘们最喜欢的大男孩类型。


他手腕上戴了串小叶紫檀的佛珠,缠了好几圈,红赭色的珠子泛着润润的光,细腻非常。职业选手一般不会戴首饰,尤其是手上的,不管是戒指还是手链都容易影响操作。不过全明星赛倒是没那么多顾忌。


他手指轻轻拨着珠子,盯着台上,静心沉气,不知道在想什么。


江波涛叹了口气,知道他不会回答了。


有时候知道的太多也不是好事。


04.


龙抬头一出叶修知道自己铁定暴露,他觉得华而不实的技巧反而成为了自己的标签,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观众喜欢看华丽的比赛,他却不喜欢谄媚的表演。电子竞技一切目的都是为了胜利,却总有人本末倒置。


财富如江河,奔涌太快,会撞得人喘不上气来。


联盟只有一个枪王,神枪手本身职业的绚丽才是打法华丽的基础,就像魔道学者的技能特效。难道战法要秀炫纹吗?还是要无限连击到死?


叶修摇了摇头,强行炫技只会让胜利越来越远,每个人都想当出风头的英雄,谁来当默默支撑战队的柱石。周泽楷的神话无可复制。一想起周泽楷叶修还有点小庆幸,这都第二天了,明天他也不会过来,看来就可以愉快的say goodbye了,你好我好大家好。


他心情很好的去见了苏沐橙。


苏沐橙包的严严实实的来找他,她曝光率太高了,比不上叶修八年躲记者的逍遥自在,只好全副武装。两个人大冬天吃了份冰淇淋——苏沐橙吃,叶修抽烟看着,在小店里做了很久才各自回下榻的酒店。


哪会想到有一天他和苏沐橙见面还要如此大费周章,叶修暗自摇头,心说世上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果然还是有些道理的。


回到酒店看到房间门口的俊秀帅哥时,叶修觉得一二也可以去了。


阎王要你三更死,岂敢留你到四更?


性感小周,在线捉人。


周泽楷表情不怎么好,眉心微微皱着,叶修终于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己晾了对方多久,好像最后一次约会(炮)也放了鸽子,留了一张足够四个人翻滚的凄清大床给枪王。


妈耶,这么一想真是罄竹难书。


狭路相逢勇者胜,反正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真男人永远不会怂的。叶修闭着眼睛冲了过去,准确无误怼上周泽楷嘴唇,冬季的触感有些干燥,些微的凉气钻进嘴里,很快变得潮热湿润。周泽楷愣了下,下意识张开手接住了撞进怀里的人,瘦了点,气色看起来倒还好。


下唇被湿热的舌尖舔了舔,周泽楷忍不住咬了一下,叶修嘶了一声,却没有躲开,小声槽了一句属狗的啊你。


周泽楷捏了一下他的腰,动作有些凶狠地往怀里揽,下巴搁在他肩头,听起来有点可怜。


“不来找我。”


“我这不是怕你肾虚吗,好歹表演赛还是比赛呢......”叶修随口扯着理由,白皙漂亮的手搭上周泽楷肩膀,有一下没一下轻拍安抚。按说他和周泽楷的关系,各取所需而已,对方根本没有立场指责。然而放在周泽楷身上就不成立了,不见面也就罢了,一旦他站在面前,叶修的心就软了一半。


大概是这种天生惹人怜爱的气质,和不争不抢不贪不嗔的脾性。


大概这就是佛系生物的魅力?


“外面冷,有事进去说吧。”


叶修低头开门,不甚明亮的廊灯在他发顶上映出了一圈柔和的光晕,露出一段白皙的后颈。周泽楷伸出手指扫了扫那块裸露的皮肤,叶修痒的发笑,伸手拦他,“别闹,还在外面呢。”


周泽楷无奈笑,亲都亲了,现在才想起来是不是太晚了?


他怀疑叶修给他下了蛊,把一切冷硬的棱角融成了一汪水,在冬日里散发着暖融融的热意。他摸了摸手腕上的珠子,眼神暗了暗,觉得自己之前设想的一切手段都不舍得用出来。不过既然抓到了......


叶修心想,一晚上1500的房,老板娘这下该不说浪费了吧......


05.


第三天的全明星活动叶修没有去现场,理由是现在大家肯定知道那个座位上是谁,就等着请他入瓮呢,去了是傻帽。


陈果和唐柔一想也确实是这样,昨天晚上她们回来就被拦着问了一堆问题,烦都要烦死了。


两人都没有注意到叶修僵硬的坐姿以及真正的原因。


又打了一会游戏,荣耀教科书伸了个懒腰,瞬间被“爽”到了。也不知道那小子用了多大力,腰侧软肉都留了几条青红的指印。电视里正放着全明星赛的直播,已经到了尾声,轮回主场外来选手到底要给面子,最后的致辞也是周泽楷说的。枪王穿着灰黑的毛衣,袖子微微挽起一点,腕骨微突,干净漂亮,黑白灰的装束里猛然一抹亮色,衬的那串佛珠颜色愈发鲜透。


叶修看着那串珠子,红晕慢慢爬上了耳朵。


卧槽竟然又戴出去了?


END


网友:看到这串珠子终于确定我周信佛了!一定是个清心寡欲寡言少语的善良小可爱!大师!求正面上我!!!


老叶:他不清心寡欲,更不是小·可·爱......


PS:参悟的时候到了(x)大家猜一猜珠子的奥秘/////

评论(110)

热度(19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