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恶意 21

短小一更


21


队长声音好听,江波涛不是第一天知道,但这般毛骨悚然,头皮发麻,还是第一次。窗边黑影静静矗立着,几乎与黑暗融为一体,平静如常,毫无爆猛料的自觉。

 

一般人被拆穿了,多半会心虚慌乱,甚至情绪过激恼羞成怒,但是周泽楷不同,他太镇定了.....甚至志得意满,像是从众多路径中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无论这条路在别人眼里多么惊世骇俗,偏离轨道。这种赤裸裸的赌徒思想,江波涛本能地觉得如果能再来一次,他依然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做。

 

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小周,我觉得感情这种事,还是不要强求......强扭的瓜不甜,叶神毕竟不喜欢男人,还是循序渐进,怀柔政策比较好吧。”江波涛喉咙动了动,挤出来几句建议,在寂静的室内依然是温柔的。他从来劝不动周泽楷——在对方不愿妥协的事情上,只能迂回。

 

周泽楷轻轻笑了声,强扭的瓜不甜,但至少有的吃。

 

怀柔当然是上上之选,在压力环境下远比常态下应用更加出众,他要的是正面情绪的增益效果,而非叶修的恐惧抵触。江波涛是把他想成什么人了。

 

“别担心,”周泽楷语调平稳,轻声解释,顺便安抚下江副队猝然受到惊吓的内心,“我有分寸。”

 

你有个鬼的分寸。

 

江波涛没想刺激他,只是分析了下利弊,着力让他知道一旦事情败露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即使叶修不起诉,一旦被媒体知道了,影响太恶劣,轮回王牌的地位也保不住他,会被联盟和俱乐部封杀雪藏,名声和前途,全在一念之间。

 

周泽楷默默听着,左耳进右耳出,事到如今这些都是废话,他在这之前......很久之前就考虑过后果。

 

“我只是......”喜欢他而已。

 

这是他犯过的最严重,无法改正的错误。

 

江波涛叹了口气,听出了他未尽之意,却也不知道怎么劝了,该发生的都已经发生了,难道还能让时间倒流不成?得到得不到,叶修现在都变成了周泽楷的执念,远远隔开了未尝不是件好事。

 

他站起身拍了拍周泽楷肩膀,开门出去了。

 

“人心之外仍有法度,凡事适度,别走歪了,队长。”

 

门板碰撞发出一声轻微的闷响,室内重归寂静,周泽楷回想着江波涛走之前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劝解还是警告?这是一条独来独往的路,有悖世俗,孤身无援,江波涛那么温柔宽厚的性格,帮他隐瞒已经是极限,绝不会伙同。

 

他静静站着,直到怀里的猫喵了一声,才小声笑起来,伸手按开大灯,黑黝黝的眸子有些狼狈,抱着猫进浴室洗澡了。

 

热气腾腾的水流从莲蓬头里直冲而下,湿气弥漫,俊脸被蒸得一片湿红,周泽楷仰起脖颈,把湿漉漉的头发抓到脑后,闭上眼睛,放空大脑。四处溅溢的水珠从下巴滑过喉结,顺着肌理滑下,填充胸腹沟壑,勾勒出年轻优美的线条,可惜此时无人欣赏。

 

他抹了把脸,把一些别的液体擦掉,心头堵着一团棉花,被浸得湿透,密不透风地把人压至窒息。和人生信条的冲突一直被他忽略着,直到今晚——

 

为什么不能当一个全然的变态呢?

 

他望着张开的手心,空空荡荡,五指收紧,却什么都没有握到,只能慢慢扣到自己胸口,无人和他十指相扣,如果肆意妄为,永远不放开叶修,是不是就没这么多痛苦了呢?

 

黑眸里闪过挣扎,最终还是落寞低垂了,他近乎自虐地嘲笑着自己的贪婪,如果这就算痛苦,被他的恶意“爱”着的人又该有多绝望。

 

那天叶修从昏迷中苏醒时惊惧的眼神,他还记得。

 

乌眸被水汽洇染得氤氲迷离,望着浴室一角,勾出虚幻的人影,眉目潋滟,神情懒散,唇角却是妖娆的,夹着烟的手描画出浮世绘里满目烟云,无数獠牙陋面的小鬼拥在那人身后,狞笑着伸手拉扯,把他拽过去。

 

那双如玉似的手勾到他背上,低头却是叶修眉目低垂的样子,像折断翅膀的白鹤,浑身颤抖。

 

周泽楷慢慢伸手抱住了对方,亲吻着,轻声道歉,对不起,我大约还是自私的。

 

苦海慈航,唯有你能渡我。

 


 

这几天枪王陆续又发了些消息,叶修看过就算了,放在一旁,投身于繁忙热闹的网游工作,连回复都没有一条。周泽楷似乎知道他有点烦这种拖泥带水,慢慢神隐,终于有天叶修发现,每日雷打不动的问好消失了,对方又成了那个沉默寡言的枪王,缩回了保护的壳子里。

 

放弃了吗?

 

被拒绝一次两次还行,但是天天拿热脸贴冷屁股,正常人都做不到,更别说众星拱月心气儿高的枪王。说不定从小到大,也没体验过几回被人瞧不上的滋味,放弃才是正常的。

 

本来就那么多喜欢,被拒绝,被欺骗,消耗完了就完了。叶修松了一口气,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抽烟姿势都轻快了不少,但是心头莫名又有一丝怅然,像是如释重负之后的空虚感,格外消磨心性。

 

他抓了抓刚剪的头发,手指曲动,上面空空如也。叶秋嫌他过于不修边幅,实在不像叶家的少爷,带他到常去的店里修了头发,店主是个三十来岁相貌偏清秀的男人,收拾的很整洁,叶修突然意识到这大约是个同志,总觉得浑身怪怪的。好在对方并没有读心术,语调温柔的说他头发细软,肯定脾气好容易心软。

 

心软吗?

 

青年送的东西被他塞到了抽屉里,再也不曾得见天日。叶修觉得自己其实也蛮狠的,给了希望又剥夺,还不如一开始就拒绝。

 

这么优柔寡断实在不像自己,斗神向来杀伐果断,无论公事私事,叶修没想到自己终有一日会为了情爱纠结烦恼。外面阳光明媚,京城天气好,连着几日都是能把一路树影烤焦的艳阳天,干燥得让人脱层皮。他走到阳台上,手掌撑着栏杆,一只手摸了摸肩膀,周泽楷留给他的牙印已经平了,那些吻痕也消失无踪,所有的印记都走向末路穷途。

 

只是身体上的痕迹容易消,心里的却难。叶修觉得自己被周泽楷养刁了胃口,扪心自问,觉得这辈子可能再也遇不到对他这么好的人了。

 

叶修忍不住唾弃自己,他对周泽楷做不出承诺,偏偏又依恋着对方的好处。

 

做人不能这么无耻。

 

他跟叶秋提过一嘴,被看报表看到头秃的弟弟冷漠嘲笑了,说就是闲的,赋闲在家,拔腿毛都能拔三天,找点事就不会纠结这些有的没的了。

 

叶修稍加思索,觉得说的还蛮有道理,他翻出手机,看到前几天微草队长发来的邀约,决定找个人借饭消愁,约了隔天中午,顺便参谋一下以后做些什么——酒是不用想了,就算他豁得出去,王杰希也会把他打死。

 

曾经年少清狂,从来没想过以后,总觉得自己能一直年轻下去,直到日暮马驽,那些引刀一快的风流意气如云烟散,西风庭树,一日更比一日疏。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叶修洗漱完躺在床上,半梦半醒间觉得自己登上了一列露天火车,没有行李,手里捏着一枚擦划到模糊的号码牌,却是枪的形状,前方灰蒙蒙的云雾里沉着半轮红日,升又不升,落又不落,蒙昧中也没个方向。

 

他跟着人潮走着,身边人默不作声,在咣当咣当的声响中上了一间茶楼,叶修抬头看了看,牌匾上写着几个破败的小字,孟婆茶。很快有人热情地奉了一杯茶,黑乎乎的,语调带着喜意,“喝完万般皆忘,只是得轻装。”

 

“轻装?”

 

“心里肚里,都没情分。”

 

叶修正准备喝下,茶杯里突然涌出一团明亮的雾,绿莹莹的,又猛然坠到了地上,重若千钧。

 

“!”猛然从床上坐起,叶修喘了一口气,浑身都被汗浸透了,头发黏在鬓角,他抬眸望了眼窗外,天阴沉沉的,混沌不清,狂暴的雨帘从空中倒挂下来,闪电森白,雷声如山崩。

 

他摸到床头水杯,双手握着,喝了口凉水,把急促的心跳压下来,突然记起来梦的最后,身边那个沉默不语的人,被那团光亮暴露出来面容,眸中拢着烟尘火气,流珠点翠。


朝他微笑着。


TBC


孟婆茶魔改自杨绛先生的《将饮茶》,虽然已经看不粗来了(闭嘴吧你不配


明明是春梦偏偏写成了恐怖片


老叶喝不了茶是因为有放不下的东西,小周也是个正常人,他会因为江副的话心情波动,大概就是明知不对还是做了,后悔也不后悔(对不起笔力太弱了,我去面壁


评论(27)

热度(8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