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恶意 30

30


婚礼很快就开始了。


两个充满斗争性的雄性谁也没法说服对方,被人群挤开,各自挂起免战偃旗息鼓。新娘眉眼柔柔,不是很惊艳,却有着东方古典的婉约美。她穿着白色的繁复婚纱,头发盘起,脖颈修长,颊边落着碎发和红晕,充满了步入爱情殿堂的小女儿的娇羞情态。

 

谭微小心翼翼握着她戴着蕾丝手套的手,忍不住挠了挠头发,嘴巴咧的大大的,像个手足无措的毛头小子,除了傻笑完全失去语言能力。

 

新娘也忍不住笑起来,晃了晃他的手,在周围人善意的哄笑中走上台去。

 

没经历过的人大约永远无法理解,和最爱的人一同宣誓的刻骨铭心的喜悦兴奋,它跨越过时间,即使沧海变换,依然记得当初那浸过蜜的思绪。

 

周泽楷静静看着,他曾经认为婚姻是毫无必要的,两个人的感情远远超过名义上的维系,它是座围城,圈禁了爱情,变质了心情,将躺在车顶看星星的情侣变成柴米油盐的怨偶。暗恋对象的特殊性导致他从未想过自己结婚是什么样子,然而此时此刻,在如潮的掌声中,他目视着台上的新人交换了戒指,还有一个纯洁到近乎神圣的吻。

 

也许这就是仪式的力量,超脱语言,摒弃肉体,任何人都能感同身受的,简单的快乐。

 

叶秋的话深深扎进他心里,生根发芽,像一个具象的描述,引导着思维勾描起婚礼的样子——也许没那么多高朋佳客,甚至是在异国他乡,却辉煌璀璨如今日。

 

如果可以堂堂正正,谁又愿意蝇营狗苟。

 

周泽楷跟着拍手,耳边喧嚣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走马灯般闪过的叶修的声音,一字一句,尽皆心底。

 

君子万年,福禄宜之。

 

他轻轻笑起来,有些感谢叶秋,在他得偿所愿却仍未满足的迷茫中指明了目标,这世上最坚固的锁铐绝不是有形的,而是由物质契约和社会关系约定俗成的规则,围城围城,他甘之如饴。

 

心甘情愿还不够,他要叶修永远记得他,再也离不开他。

 

江波涛本来带着笑想转过头说点什么,突然感觉到熟悉的变态气息,队长的神情怎么看怎么眼熟,就像那天猝不及防说“我和叶修上床了”压抑又炫耀的微笑,装作云淡风轻,声线都是有点抖的。

 

周泽楷看到副队惊恐的眼神,捂了下嘴,手放下来的时候变得目光坚毅,正襟危坐,气质十分大义凛然,且帅。

 

江波涛:“......”

 

不管了,你自己瞎几把搞吧,一会我就去报个旅游团。

 

他好久没来过北京了,刚好借此机会联系一下散布在这里的好友,把上次没来得及玩的景点一道解决了,也算没白来一次。

 

不过一物降一物,叶神怎么看都不是那种任人拿捏的小弱受,还有微草队长虎视眈眈(王杰希:......),加上明显来意不善的叶秋,队长那些不可描述的雄心壮志能不能实现还是个未知数。江波涛算是看清楚了,自己就是咸吃萝卜淡操心,只要枪王脑子没坑,都不可能对叶修做什么。

 

他突然松了口气,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x),只要不涉及人身伤害,都是情趣的范畴......同理心是人的本能,即使倾向于保护周泽楷,他仍然会担心叶修,害怕他被自己亲近的人施加痛苦。

 

大约,这就是好人的烦恼吧。

 

周泽楷何尝不知道江波涛所想,一个眼神就能交流的默契,他只是拍拍对方肩膀,继续看婚礼了,一切尽在不言中。

 

叶秋......叶秋大爆手速把这一幕拍下来,发给了叶修,顺便上个眼药:看,他出轨,这种男人不分手还留着过年吗?

 

叶修:......好了知道了。

 

叶修刚出酒店,周泽楷走了后,他思来想去,昨天到现在好像除了泡在床上就没说什么正事,他心中隐隐有一丝忧虑,万一周泽楷觉得监禁是行之有效的手段,以后会发生什么简直不敢想象。

 

暗恋对象不喜欢我,找个机会抓起来,驯化几天,他开始喜欢我......简直是完美逻辑链。

 

思维惯性就很可怕。

 

叶修知道自己是个很懒散的人,很多事拖着拖着就没然后了,趁着周泽楷还在这里,有些事还是直接讲清楚比较好。

 

他发消息问叶秋:“你现在在哪?”

 

弟弟秒回:“你要来捉奸吗?”

 

“......对。”叶修想知道他脑子里都装了什么,你的霸道总裁范儿呢?

 

叶秋发了个定位过来,叶修在地图上看了看距离,果断选择打车,他一瘸一拐走到路边,坐到后座上时屁股还隐隐作痛,枪王那个size对女生来说压力都蛮大,更别说天赋并不神受的男人。

 

叶修又发了条消息,大概意思是你别插手了,这么多年了,他也想知道找个人是什么感觉。那边停了好一会才不情不愿回复知道了,怂恿他找个更好的,最好单纯好掌握,比如说邱非,长得也不差,对叶修还足够尊敬,就当找个童养媳了,还能让他哥翻身农奴把歌唱。

 

叶修被逗笑了:“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上边那个?”

 

叶秋嗤笑一声:“你要是能压住他,我至于这么担心你?”

 

叶修:“呦,他可是叫我老公。”

 

叶秋:“......闭嘴,我不想听这些花里胡哨的表面文章。”

 

把弟弟气走了,叶修捏了捏下巴,挑了家咖啡厅,然后给枪王打了个电话。周泽楷大腿一阵震动,他把手机掏出来,看到来电显示后有点惊讶,叶修不是那种第二天还会专门打电话的黏糊性格,或者说没什么事压根不会找你。

 

他脊背挺直,深呼吸一口,接了:“前辈?”

 

“嗯,是我。”叶修的声音在手机里有点沙哑,比平时温柔了很多,低低的,些微气音从话筒里钻出来,撩得人耳朵发痒,“一会有没有时间,去喝杯咖啡?”

 

周泽楷捏住大腿,保持镇定,“......你不喜欢。”

 

叶修提神从来都是靠烟,漂泊后生活太苦,更不爱喝那些苦兮兮的,久而久之也没什么兴趣,周泽楷从来没见过他买咖啡,最多时和苏沐橙她们一起喝奶茶。

 

“这有什么喜不喜欢,喝的是氛围。”叶修这点风花雪月的手段还是有的,知晓什么叫约会,什么叫约饭,他笑起来,有点让人神魂颠倒的诱惑,“酒店套子我也不喜欢,你不还是用了,差点破掉。”

 

周泽楷捂住手机,脸色涨红,这就让人没办法接了,半天才说了一句:“没来得及买......”

 

“你不嫌勒就成,行了,一会过来吧,我马上到。”

 

半个小时后,周泽楷在咖啡厅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找到了叶修,对方姿态放松地靠在沙发背上,端着杯子,手指比瓷质的杯子还要光滑透亮美上几分。见到他来,才放下杯子坐起来,胳膊撑在桌子上,点了点对面,“你穿这么正式,总不好意思让你去吃大排档。”

 

周泽楷坐下来,看着面前的菜单,这应该是他第一次单独和叶修在外面吃饭。

 

似乎是看穿了他的想法,叶修打趣道:“还好你把我放了出来,不然只能在家里自己磨咖啡了。”

 

“为你,很开心。”

 

“但是我还是喜欢在外面和你吃饭。”叶修神色终于正经起来,像是回忆,也像是倾诉,他淡淡开口:“这么多天我也想了想,为什么你明明做了那样的事,我却动心了。你觉得是因为什么呢?”

 

青年握紧了杯子,目光专注,有点疑惑,不知是褒还是贬。他思索了下,慢慢开口:“我可以照顾你。”

 

“我家并不缺保姆。”枪王确实把他照顾得很好,但这远远不够。

 

周泽楷很想答因为我长得不错,但是想想叶修应该不是那么肤浅的人,思来想去,大约只有精神上的沟通了。然而又不像,叶修问这个问题肯定不是撒娇求抱,像十七八岁的少年人那样拐弯抹角地夸奖对方。

 

“你怎么不说是因为关住了我呢?”他的目光依然是平和的,但是周泽楷却敏锐地感知到了其中情绪。


心有芥蒂。

 

“对不起。”周泽楷干脆利落道歉,再金妆玉饰,也改变不了牢笼的本质,他罔顾了叶修意愿,将这个自由的人剥夺了他重要的东西。

 

“没什么可道歉,从来如此未必正确,我自己就没什么循规蹈矩的规则意识,它确实有效,帮人看清潜意识里想要什么,还可以缩短进程。”叶修望着他,眼神洞若观火,多了几分认真,“然而问题是,我不可能事事顺从,以后再有违背你意愿的时候,你会做什么?万一被人发现了又该怎么办?

捷径走多了,会上瘾,戒掉很难。“

 

“我喜欢你,从来不是因为屈服,小周。”


周泽楷觉得,或许眼前这人才是玩弄人心的恶魔,全荣耀史上最难推的boss,血厚防高,智力超群,他已经不知道是自己设计了他,还是他彻底把控了自己。这辈子大概也离不开名叫叶修的陷阱了。


他听懂了叶修的意思。


这样的捷径,不会有下一次了。


TBC


试图HE(


监禁一时爽,和好火葬场(这玩意怎么也绕不开啊



评论(37)

热度(9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