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伏狐

摸个段子,高考的宝贝们来做文言文阅读(不

器大活烂书生攻,偷鸡不成蚀把米狐仙叶

泥石流艳情预警(滑稽



松江华亭周生,素有才名,貌美,见者如遇罗敷,时人比之潘宋。

赴京赶考,夜宿孤馆,四无邻。唯月华万里,寒鸦夜渡。周生乃倚窗而忖:“......”

虽有枪王之丁,生平却未得一快意。宝器鞘藏,明珠蒙尘,可谓暴殄天物。嗯,亟待开光。

忽有一人,扉未启而入,红衣宽袖,乌发如墨,衣衫半解盈盈卧于榻上,两耳蓬蓬然,言此地狐仙某叶。狐以足挑之,笑曰:“汝为有缘人,仙人教引,可愿与我跨龙登天?”

周生心知其狐,低眉敛目,曰:“然。”

遂成云雨。

周生器甚伟,锐不可当,狎昵半晌,狐哀哀而求:“好哥哥,且饶我一次......”周生不为所动,汗湿浃背,自桌案取羊毫一支,蘸墨画上一笔,记为一次。

曰:“取正字。”

狐怒:“莫欺人太甚!”

周生欣然:“汝非人。”

“......淦。”踢到铁板。

夜尽天明,月沉星隐,狐愤然披衣,跳窗而逃。腰侧一字墨迹清晰,正是周生所作。周生犹望窗外,冀其复还,而已寂然矣。

良久,周生乃叹曰:美滋滋。

后再遇,狐望之旋走。未果,又多一“正”。某日墨迹消退,又遇周生,再添新墨,腰酸背痛无限循环......

狐叶:……怕了怕了。

END

梗出自这里——昔余乡某生,素有嫪毐之目,自言生平未得一快意。夜宿孤馆,四无邻。忽有奔女,扉未启而入;心知其狐,亦欣然乐就狎之,衿襦甫解,贯革直入。狐惊痛,啼声吱然,如鹰脱韝,穿窗而去。某犹望窗外作狎昵声,哀唤之,冀其复回,而已寂然矣。(《聊斋志异》伏狐篇)


当时看到之后:......卧槽66666

嗯这是一个把狐狸日到受不了的故事......给蒲污龄太太递键盘(服气.jpg

评论(58)

热度(8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