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鲛人 03

隐藏属性周,人鱼叶 


前文戳这里   01   02




生活总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大雨倾盆。


对周泽楷来说,这盆大雨浇得有点急,可能还是哪路渡化的神仙动的手,把人与自然的重大科学发现冲到了玄幻范畴。


人鱼好歹是传说中可能存在的生物,这个入侵自己家、会拔罐的章鱼哥,又是何方神圣?


周土豪摸了摸肩膀上的红印,短暂懵逼一秒钟。他从小无口有心,机敏过人,家庭原因加上自身才能,很多常人无解的问题放在他这里都不是大事。然而正常了二十多年的世界观被一记重锤狠狠砸中,碎裂的声响比第一次梦遗的手足无措还要让人记忆深刻。


好像捡回来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别拔罐了,你吓到他了哈哈哈。”叶修人模狗样居中调停,大尾巴啪嗒啪嗒打着水面,暴露了看戏的心态。


喻文州颇为遗憾地收回了手,按照正常的人类礼仪和周泽楷握手问好:“初次见面,我是喻文州。按照你们的说法,是叶修的朋友。”


“别信他,章鱼精的朋友只有瓶瓶罐罐,一会你扔一个花瓶给他,保证就忘记我这个朋友了。”叶修揭他捞底,捏住了一条腕足在鱼尾上擦了两下,当澡巾用。喻文州瞟了见色忘友的叶某人一眼,卷起腕足轻轻抽了一下。


啪叽一声。


见两“人”确实相识,叶修还隐隐占上风,周泽楷也卸下了戒备,肩膀放松,往前走了半步,站到叶修旁边。


名字有点拗口......周泽楷虽疑惑他们名字的来源,但是依然礼貌伸手回握,自报家门:“周泽楷。”


触感细滑,温度冰凉,昭示着海洋生物的特性。


“久仰大名,之前......”喻文州颇有深意地扫了叶修一眼,见人鱼朝他威胁似的甩了甩尾巴,才耸耸肩,放弃在叶修恼羞成怒的边缘上大鹏展翅。“之前听说过,周总年轻有为,今天有幸结识。”


啧,可惜了。真想看到叶修变脸的样子。


周泽楷:“......”


周泽楷莫名觉得这条八手观音比自己更像人类,温和冷静,长袖善舞,油滑得像条活了几百年成精的老泥鳅。哪怕现在这种半人半妖的姿态,也遮挡不住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魅力。


“行了啊,把你的劲收一收,吓跑了你给我抓回来?”叶修戳了戳喻文州的腰,然后转头看着周泽楷,提醒道,“小周你醒醒,别被天赋技能一波带走了。”


章鱼三个大脑,两套记忆系统,无与伦比的伪装和拟态能力,智力在海洋中横着走。普通的尚且如此,何况是天赋异禀的喻文州?伪装成人类喜欢的样子,比吃条鱼还简单。


心脏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周泽楷心弦一跳,从有些混沌的状态中摆脱出来,再看喻文州,苍白的面容和纠缠的腕足显得格外妖异。


喻文州似乎是无奈地笑了一下,把地上的金枪鱼卷起来丢给叶修,“别说了,不饿吗?”


叶修取了最嫩那一块,红色的鱼肉晶莹鲜亮,剩下的又还给了喻文州。


周泽楷终于问出了困扰了好一会的问题:“你......怎么进来的?”


他这栋海景房并不是很大,小二楼的木屋坐落在海滨,一来建造不易,二来本就是为了独处设计,空间规划不大。一楼干脆空置,客厅书房卧室盥洗室都在二楼。叶修所在的浴室就在右手边,只有一个小窗户镶嵌在木墙上,长宽不过半个手臂,成年男子翻进来都得会缩骨功,更别说喻文州这么大的体型。


哦,还有一条被折腾死的金枪鱼。


喻文州:“其实我是一个术士。进来只是很小的问题。”


周泽楷:“......?”突然魔法??


肃然起敬。


术士鱼老神在在,仙风道骨,叶修在一边爆料拖后腿:“拉倒吧,他和猫一样都是液体,你不知道章鱼喜欢钻罐子吗?窗户确实只是很小的问题。”


喻文州:“......”


鱼生友谊,薄如塑料。


眼看着聊天进行不下去,喻文州索性告别,反正他要经常过来。周泽楷损失了一个广口花瓶,附赠玫瑰一枝,看见一身贵族气的喻文州抚摸小情人一样摸着那个玻璃罐子,美滋滋从窗户翻出去,一路浪回大海,周房主的表情:= =


......真是充满了违和感。


原来章鱼真的喜欢这种东西。大概和人类喜欢买房一个道理。


“收集那么多也没用,文州已经钻不进去了,他太大了。”叶修撑起尾巴看着窗外,喻文州的身影消失在海水里。


他们都长得太大了,就像懵懂的孩子一样,在时光的年轮里越长越大,获得智慧的同时,也失去了最单纯的快乐。


章鱼喜欢把自己缩在罐子里,陶的金的,没什么区别。有个能让自己藏进去的就够了。


“那,你呢?”周泽楷问,乌黑的眸子映出人鱼漂亮的身影,金色的阳光从窗户洒进来,绯红的鱼尾像开在浴缸里的明艳花朵。“为什么上岸?”


强大的智慧种永远是食物链的塔尖,海洋那么广袤,自由自在,叶修根本没有上岸的必要。


周泽楷内心忽地生出一种隐秘的期待,很细微,像清晨林间的蛛网,结着露珠,风一吹就不堪重负地轻轻颤动,无法遏制。


他会不会是,因为我?


漫长曲折绵延了三万两千米的海岸线,为什么,在这小小的偏僻一隅登陆?


“听说人类世界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想上来看看。不过好像也没什么不一样的?人很少。”叶修随口回答,尾巴无意识拍打着水面,滑腻冰凉的指尖勾着周泽楷的手划来划去,从指根到腕部,写字一样。


周泽楷凝神分辨了一会儿,发觉只是一些杂乱无章的线条,纹路一样绽放在他手上,不由有些失落。


是叶修打发无聊的方式?


人鱼已经上岸好几天了,理应觉得无聊,想念大海里的生活。


周泽楷低头看着叶修,恰好对上视线,两人都有些呆愣。从来没有除父母之外的人这么靠近过周泽楷,近到一低头就能看到对方纤长的睫毛,稍嫌寡淡的眉一直斜飞到鬓角,眼眸一挑,在太虚风流的慵懒中掺杂着几分挡不住的英气,提醒他眼前人绝非柔美的女子。甚至不是正常的人类。


他突然明白了那些在风暴中被人鱼歌声诱惑的海员,为什么一个接一个地跳下来。


人鱼这两个字,只是含在嘴里便是一种未开口的诱惑。


另一方面,周泽楷却有些后悔那么随便就把叶修抱回来。放生是不可能放生的,至少现在是不可能放生的。一条连人类历法都搞不清楚的小人鱼,妥妥是肉包子打狗,被吞得渣都不剩。


然而越拖下去后果越严重,人性黑暗有多不堪入目,身为同类再清楚不过。曾经有摄影师为了拍摄猎豹,努力几年,试探,接近,和那只敏捷又慵懒的豹子建立了友谊。后来记者拍完照片拍拍屁股走了,留下一头对人类毫不设防的猎豹,某一天毫无反抗地死在了偷猎者枪下。


可能在子弹穿透的那一瞬间,豹子还在疑惑地想,这个人类怎么不陪我玩了?


所有正规科考项目都命令规定不得与野生动物过多接触,然而很多时候人类都是愚蠢而又虚伪的,自我满足于一厢情愿的“拯救”和惺惺作态的怜悯,沉浸在圣光照耀的幻想中,不去考虑会不会给另一个生物带来灭顶之灾。


周泽楷不想成为这样的人,就像大学里收养流浪猫的学生,在毕业之后又将宠物随意丢弃。既然承诺无法遵守,当初又何必信誓旦旦?


他问叶修:“有什么计划?”


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帮你满足一切心愿。


叶修瞅了瞅他,细长的手指摸上他胸口,脸颊贴在心脏的位置,冰凉的触感蔓延,“你心跳好像有点快,生病了吗?”


周泽楷浑身僵硬,肌肉紧张,绷出浅浅的线条。终于忍不住摸了摸人鱼湿润的头发,尖尖的耳鳍顶在掌心。


叶修突然笑了笑,双手环住周泽楷,收紧手臂,整条鱼贴上去,很满足地叹了口气,“计划啊......和你一起好了。”


我想找一个人。和你一样温暖。



叶修在浴室里住着其实有些不便。


首先,解决生理需要就是个大问题。


别多想,就是很正经的生理需要,上厕所。


房子比较小,只有一间浴室,周泽楷又没法说服自己露天解决——虽说这一小片海滩都是自己的,也不怕人看到。然而总是会羞耻。


再被叶修围观过两天后,周泽楷终于决定,扯个帘子。


被人盯着放水真的亚历山大。


他从储物柜里翻找出来废弃多年的浴帘,用拉环穿好挂在吊顶的铁架上,半透明的帘子横在浴缸和马桶之间,遮挡效果聊胜于无。


周泽楷刚拉下拉链,就听见后边哗哗的水声,人鱼以一个标准北京瘫的姿势躺在浴缸里,一只手夹着烟,像隔着情趣玻璃看小情人洗澡的金主,又像垂帘听政的老佛爷。


看起来就是一个大写的社会.jpg


周泽楷嘴角忍不住抽了下,实在搞不懂为什么一条鱼为什么会这么无师自通地热爱烟草,淋浴,搓澡,如果有脚的话说不定还要加上捏脚.......等等完全不“人鱼”反而更像黑道大哥的活动。


基因突变吗?


......不过我喜欢,嗯。


老佛爷懒洋洋的声音从背后飘过来,声调抬高,比平时亮了一个度,语带讶异地提醒周泽楷一个残酷冰冷毫无人性的现实。


“小周,它是不是肿了?”


听到人称代词,周泽楷条件反射低头。身为人类,他能肿的地方不多。


果不其然。


它和它骄傲的倔强。


“你是不是到发情期了?”叶修突然伸手挠了挠他的腰,“老王说这种情况,割以永治,一劳永逸,试试不?”


TBC


小周:庸医误国,,


老叶:那我帮你吹吹?



还是晚了,不管,就是日更,快表扬我(叉腰


评论(58)

热度(1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