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见色起意 12

半原著设定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



12.



周泽楷走后,叶修又过上了清心寡欲的和尚生活,一过就是一个月。


嘛,自给自足,自力更生。


三餐茹素,沐浴焚香——当然是不存在的,就算叶修出家了,势必也是个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的一代妖僧。何况他还没真的出家,只是恢复了以往的咸鱼生活,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每天窝在家里捯饬电脑,养养乌龟,比闺阁小姐还要深居简出。


如此倒是省了蛮多麻烦。


一来叶秋不用整天防贼似的盯着他,生怕自己上班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个韩寿郑生之流,行偷香窃玉之事——没错说的就是如今远在天边的周郎。二来自从知道了叶家多了个大儿子,来说媒的都快把门槛踩断了,恨不得一时三刻就把自家女儿/侄女/外甥女许配叶家,登堂入室。


谁让叶家小蛾子出了名的油盐不进,年到三十了还是一条单身狗。不然早就塞给他了。


就算叶大少是个烂泥扶不上墙的阿斗,不还是有偌大家业等着继承吗?


何况叶修本身人品相貌不错。


能和叶家搭上线的哪个不是人精似的人物,宴会一方面是相亲,另一方面则是给重返京城上层圈子的叶修撑腰,叶秋就差摆明了说,这个哥哥不是弃子,更不是什么阿猫阿狗的私生子,以后见到了都有点眼色。


叶修:能把双胞胎认成两个妈生的也不容易吧......


叶秋:闭嘴!


叶修老老实实闭嘴了,难得善心大发没有拆穿叶总裁的脑子短路,甚至还摸了摸弟弟的狗头,笑得高深莫测。


“诶呦我的傻弟弟——”


叶秋气结。


但是偏偏拿他没办法,只好想方设法让叶修帮自己分担工作。


这时候心里敞亮门儿清的叶修又开始装傻了,睁着一双神韵内敛的黑眸,竭力装出天真无邪的气质,表示:“像你哥这么没经过腥风血雨洗礼的小萌新怎么斗得过公司里那些老油条,这不是扯淡嘛。”


他是聪明了点,但又不是天才,没经过任何工商管理人事管理方面的培训,直接空降高层,就不怕赔得裤衩都不剩?


叶秋忍辱负重:“咱们原来不是一起学过吗?”精英教育从娃娃抓起,这种从小培养的敏锐度和眼界,不是学校里能教会的。


叶修葛优瘫,手摸上果盘,十分仔细地剥了一颗葡萄,理直气壮:“这不早忘了嘛,都十几年了,连老师长什么样都忘了好吗!你吃吗——”


“我不吃!”拒绝了无良哥哥的贿赂,叶秋打好领带,提起公文包就出门了,怒气冲冲的,脚步都比平时快了些。


竟然只给我剥一颗葡萄?


而且旁边明明有山竹,不知道我喜欢吃吗。


吃不到山竹还要去上班的叶总裁心情郁闷了,决定晚上回来就把家里的果盘撤了——放到办公室去。


想吃就来公司拿。


诶好像也是个办法......


浑然不觉明天就不能躺着吃水果的叶大少一个人待在公寓里,窝在沙发上,开始百无聊赖的规划今天要做的工作。回家一个月,闲着的时间大概有二十天,剩下十天在打游戏,简直就像高考完的高中生。


......这么一算好像确实有点过分。


爱社畜人士表示强烈谴责。


“今天好像还有个测评,是啥来着......”


叶修嗑着水果自言自语,惊恐地发现,再这么咸鱼下去,自己离老年痴呆不远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劳动创造智慧,古人诚不欺我。


叶修觉得不能这么下去了。


看看人家退役,出国进修,游历山河,多么高大上,怎么到自己这里就这么颓废了。歇了一个多月,不能再这么懒散下去了。


辛苦搬砖的叶秋:......好气。


他知道叶秋的意思。公司当然不会忙到需要叶修这个门外汉来管理,叶家养着那些职业经理人可不是当花瓶供着好看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想让他进公司而已。现在已经有流言,叶秋不想让他这个哥哥插手公司事务,省的争权,对他这么好也只是荣养着,以下省略豪门家产之争兄弟阋墙一万字.......


叶修:脑洞不错,不去写小说可惜了......


普通人家为了仨瓜俩枣尚且争得头破血流,豪门大院更是勾心斗角,一旦他进入管理层,总有不长眼的想博一个从龙之功。这种事情想都不要想。叶修只想把它掐死在受精卵里,连萌芽都不要有。金钱的诱惑力他体验得再深不过,永远不要去考验人性。


所以——


进公司是不可能进公司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进公司的,做生意又不会,就是打打游戏约约小帅哥,才维持得了生活的样子。


叶秋:......我觉得比我过的舒服多了,真的。


心情不好,让王氏破产吧,怒摔茶杯.jpg


打打游戏也是事业嘛。叶修心中已经有了大体的规划,只是退役难免心情受点影响,才咸鱼了这么久。他和社会脱节太久,电竞选手的通病,在退役之后无所适从,重新学习谋生的手段。
最好找个人带一下。


今夕何夕,搴舟中流。


叶修瞥到腕上的手表,突然想到了那双乌玉似的黑眸,心念一动,摸了摸手机屏幕,又想起来联系方式都删掉了,不知道对方看到后会如何生气。


应该是眉毛皱着,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你,像只受了委屈的猫......他把手机随手扔到一边,打开了电脑,不再去想这些。


所有的错过,不过是一句有缘无分。


周泽楷要是个普通人,他也敢放手一搏,付出真意。




叶修没想到随口一句谶言应得这么准。


九月份的广州依然酷暑难耐,空气中湿漉漉的,潮湿闷热,仿佛毛孔里都是水分。台风过境,下了一晚上的暴雨,此时正处在台风眼里,滞闷得让人呼吸困难。


马路上还有没散尽的积水,浸出青黑的色泽,倒是不太严重。广州的城市排水系统一直是一个灾难,新旧城设施不一,气候湿润,又在珠江口,一旦暴雨很容易海水倒灌。倒也不是个例,很多城市都是如此,市政建设跟不上城市发展。


这不是叶修第一次来广州,之前也来过几次,天气都蛮好的。他挺喜欢这里,新兴的城市总是充满活力,而且作为开放的窗口,本身就是一个多元兼收并蓄、很有包容力的地方,电竞方面更是飞速发展。


却是第一次不是以选手的身份来这里。


叶修坐在车上,偏头看慢慢倒退的街景,鳞次栉比的店铺打着或新或旧的招牌,从行道树中露出雨水浸染的痕迹,车水马龙,行人如织。


和京城或杭市都不同的繁华。


前座上的司机喊了他一声:“叶先生,快到了。”


叶秋把他的秘书之一也派了过来,是个三十多岁的男子,戴着眼镜,长相平凡,透着一股精明之气,半是打下手半是教叶修。


顺便还有俩助理。


叶修本来是拒绝的,他不想跟弟弟的得力干将有什么牵扯,但是叶秋一句话就把他堵死了:“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是咱俩真分得这么清楚,不就是本末倒置了吗?再说你也需要带上一个人,我怕你压不住场子。”


在广州有一个项目,但是叶秋实在分身乏术,把他当叶家代表推过来了。叶修总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弟弟累死,只好捏着鼻子上阵了——反正他当个吉祥物就好,合同有公司的法律团队操心。


所以多了个不伦不类的叶先生,实在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头衔。


叶修一直有些晕机,加上行程又比较长,三四个小时坐下来,一路上都是恹恹的,连烟都少抽了两根,只想赶紧到酒店洗洗休息。


然而北上广,可以没有爱情,但是不可以没有堵车,把人堵到头秃为止。等吭哧到了四季酒店,已经快到晚饭时间。


叶修低着头快步往前走,行李什么早有专人拿到房间里,走进大门,和另一行人擦肩而过。叶修忽然闻到了极清淡的香气,低调沉稳,余韵悠长,还有一丝隐约的熟悉。他突然愣了下,快速回头,看到一双和他同样讶异的黑眸,长身玉立,站在门口的灯光里,朝他笑了一下。


好一个夭桃秾李,月韵华章。


叶修:“.............”


叶修有些狐疑,这这这,弟弟是不是太善解人意了一些?


什么叫惊喜?这特么就是惊喜啊......


TBC


老叶:咦


小周://///


秋秋:过两天姓周的又要来,提前把哥哥安排出去,机智如我


秘书(掏出手机):歪,叶总吗,没安排好,你去找作者叭......


评论(34)

热度(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