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分手记事 26

 

  桑尘的目录

 

26.

 

“没想到我们真的要成为对手相遇了。”

 

叶修敲下这一行字,顺手摸了一根烟点上,叼在嘴里,浑然不觉旁边魏琛快惊掉眼珠子。

 

没想到这货竟然说风就是雨,自己送人头去了?

 

叶修安慰他:“如果他想做,我提不提醒他都一样。”

 

“这真是......他奶奶的。”主动权在人家手里,魏琛无奈骂了一句,自己也捏了一根烟,两人身边云环雾绕,有点惆怅。

 

应景似的,对方头像突然亮起,回了消息:“还是最惨烈的那一种。”

 

“再惨烈能有多惨烈?大不了你死我活。”叶修回道。

 

陶轩没想到叶修会主动联系他,两人早已不欢而散,那次在兴欣争吵过后更是降到冰点,若是因为嘉世出局过来冷嘲热讽,别人可能会信,陶轩却不会。

嘉世是叶修付出了青春和心血的地方,带孩子一样一手扶持建立,他可能会失望,但不会恶语相向。陶轩很了解他,这么多年的朋友,叶修对荣耀尽心尽力认真敬业,其他地方却冷淡到近乎无情。

这一点柔软便醒目起来。

 

“你说我们会不会在第一轮遇到?”叶修问。

 

陶轩坐在电脑前忍不住笑起来,终于有一天,他也能看到叶修这么谨慎小心的样子。

 

“你怕了?”

 

嘉世出局打挑战赛,陶轩也并不愿意,但是能给叶修带来这么大的困扰和顾虑,他竟然有些兴奋。

 

你这么固执强大,原来也有害怕的事情。

 

他没意识到自己心态已经钻了牛角尖,几年来积累的不满和残余的旧情,叶修的存在像是一条线,捆缚,收紧,带来不清晰的痛感,伴随而生的,还有诡异的痛快。

 

他要向叶修证明,他的理念并没有错,他会成功,而叶修注定失败。

 

“那你怕不怕我?”叶修问道。

 

陶轩一口老血憋在喉咙里,很想回复你是脑子进水了吗。

 

嘉世会怕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草根战队???

 

根本连比较的资格都没有,他连回一句不怕都嫌跌份。

 

陶轩这边纠结,叶修却指着屏幕:“看,他不回复,肯定是怕了。”

 

魏琛面无表情:“是怕了,怕了你的厚颜无耻。”

 

“啧,老魏你这就不行了,怎么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呢?”叶修摇头,一副看不上他的样子。

 

还好没有开语音,不然陶老板一口凌霄血就不止卡在喉咙里了。

 

“屁!说的好像你有威风一样!”

 

“我怎么没有?我可是有三个冠军戒指,至于你嘛......在我的光芒下真是黯淡无光啊,还晚节不保,被训练营里的吊车尾吊打。”

 

这个训练营里的吊车尾,就是而今大名鼎鼎的荣耀第一术士,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超级心脏的喻文州同志。

 

喻文州的手速在联盟里不是秘密,从训练营就是如此,没少被人嘲笑,可他稳稳走过来了,比那些所谓的“天才”站的更高更远。

 

上帝在给他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不仅忘了夹一下他的脑门,还顺便给他的智商开了个光。ヽ( ̄▽ ̄)ノ

 

鱼粉表示:吊车尾怎么了,上一个吊车尾已经是木叶村的第七代火影了,不服憋着!

 

冷不丁又被嘲讽一波的魏老大:“......”

 

说好的人艰不拆呢?(ノ=Д=)ノ┻━┻

 

“你大爷的你个混蛋!老子跟你拼了!”魏琛掐着他脖子使劲摇,面色狰狞。

 

叶修张张嘴,好像要说什么。

 

魏琛眼睛瞪圆,十分警觉:“死亡之手已经在我手里了,别再想拿它威胁我。”

 

自从死亡之手被爆,为了拿回心爱的银武,小白菜魏琛不得不在叶魔王的摧残下忍辱偷生,答应了种种不平等条约,那段时间听叶修说“别忘了,死亡之手还在我手里”这句话都已经听出心理阴影了。

 

这次又要搞什么幺蛾子?

 

叶修露出一个诚恳而又你懂得的笑容:“也没啥,就是你床底下那些好东西,我告诉包子了,你再不松手,我就喊大家一起看了。”

 

卧槽!

 

魏琛嘴硬:“看就看,我又不吃亏,怕你是孙子!”

 

“是这样的啊......”尾音拖得长长的,十分之意味深长,叶修提高声音喊:“包子!”

 

魏琛迅速捂住他的嘴:“我操快闭嘴!”

 

唐柔看看他们,又看看他们,又看看冲入战场的包子,转过头小声对陈果说:“不用管一管吗?”

 

老板娘撕开一片面膜贴到脸上,又递给唐柔一片,满不在乎:“不用管他们,你看这个牌子好不好用?”

 

两个妹子愉快地敷面膜。

 

很快三个人达成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偃旗息鼓,好像刚才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刚才他们是在干啥来着?

 

哦,在和陶轩互怼。

“给我一个怕你的理由。”陶轩敲下这一行字,左看右看,觉得自己真是帅呆了。

 

“这还用理由?荣耀里没有人不怕我,这是常识。”叶修理直气壮。

 

......

 

一个豪门战队俱乐部的老板,一个威名赫赫的荣耀大神,小学生吵架一般喷起了垃圾话,正事反而放在了一边。

 

魏琛急得挠墙。

 

场上见。

 

叶修敲下这一句话,对面的头像灰了下去,主人已经离线了。

 

“好了,他不会耍手段把咱们抽到一起。”

 

大概验证了讨厌一个人怎么看都不顺眼这句真理,陈果持怀疑态度:“真的?”

 

两人打哑谜似的,其他人都没看懂。

 

叶修笑笑。

 

陶轩了解他,他也了解陶轩。

 

正如当初陈果问的,他们曾经是好朋友,只不过道不同不相为谋,如今终于站到了赛场的两端,刀戈相向。

 

 

 

距离挑战赛还有很长时间,季后赛却已经拉开了帷幕。各大战队都进入紧张的备战,每个人的时间都排的满满的。轮回自然也是如此。

 

这段时间周泽楷和叶修没怎么聊过天,两个人都忙的脚不着地,每天能有一个早安午安就不错了,电话粥只能在梦里煲,全然没了前段时间的虐狗光波。

 

叶修摊手,谁让我和小周都是正经人。

 

叶修说的倒是实话,不管本质上是不是正经人,这段日子都挺冷静的,一副性冷淡的样子。

 

随着安全感重新回归,两人之间那股腻乎劲儿消了不少,就跟蛋糕似的,甜美软糯,一次两次非常好,吃多了就得齁。为了更长久保持新鲜感和刺激感,适当的距离和空间非常重要。

 

简单来说,就是欲擒还纵,你来我往,探戈一样让人心跳加速的交锋。

 

一到了季后赛时间就开始加速,一支支队伍倒下,铺成通往荣耀的阶梯。一将功成万骨枯,在胜负的问题上,从来没有妥协和双赢。

 

今天是最后一场比赛。总决赛第三轮,轮回客场对蓝雨。

巨大的场馆灯火通明,在夜幕中好像燃烧的灯塔,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是紧张激动的,汗水晶亮,映着璀璨的光火。

成王败寇,一旦成功,轮回将成为联盟成立以来第五支获得冠军的队伍。

 

叶修坐在台下,目光专注,从锋芒慧剑的退场到林枫的小心谨慎,最终被江波涛的魔剑士打败。

 

蓝雨的战术还未来得及实施就已经付诸东流。

 

豪门蓝雨的致命伤显露出来。

 

个人赛,轮回拿到了三个人头,3比0完胜蓝雨,更以以10.5比2.5的比分提前结束了这场逐鹿。

 

第八赛季,冠军,轮回!

 

现场响起稀稀落落的掌声,这是蓝雨的主场,在座的基本上都是蓝雨粉,对这个结果能给出掌声已经是礼貌。真正的庆祝都是回到主场之后。

 

想想叶修在霸图主场得到的待遇......

呃,不提也罢。

 

好在周泽楷低调,尽管男朋友是全联盟用脸拉仇恨的叶某某,枪王依然近墨者仍白,是个腼腆脾气好的小青年。

 

接过主席颁发的冠军奖杯,冠军戒指,冠军键盘等等冠军周边产品,周泽楷站在台上,面色有些发红,眸子明亮,越发好看。

 

他是冯宪君的心头肉,还没拿冠军时就已经寄托厚望,一朝梦想实现,冯主席笑的嘴都合不拢了,直拍着他肩膀说好好好。

 

这是胜者的庆祝,蓝雨众人在台下站着,喻文州面上倒看不出来什么,他总是一副不匆不忙的样子,情绪很少激烈波动。旁边的黄少天却一脸“我想静静”,谁都不想理。

 

突然一只手按在他肩膀上,熟悉的味道靠过来,嗓音压低:“怎么了?剑圣大大哭了?”

 

叶修这次还是黄少天邀请来的,说是搞到了亲友团的票,让他过来长长见识。

 

黄少天说,不能亲自到总决赛,怕你太寂寞。

 

说实话嘉世已经三年没有进过总决赛了,今年玩的更大,直接出局。叶修已经习惯,但是他这一番好意也没有拒绝。

 

蓝雨和轮回,一方是挚友,一方是恋人,一般人会比较烦恼,无论输赢总有一方会有遗憾,但是叶修完全没有——冠军怎么都轮不到他,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我都没有和姓周的交手!每次都被拿来比来比去我也很烦的好不好?正准备和他好好比一场,让他们看看我才是最厉害的,结果没等到英武不凡的我大发神威,竟然就没有了?那些人肯定会说本剑圣不如周泽楷......”

 

中心思想一个意思,好气哦,宝宝一定要说出来。

 

黄少天倒豆子似的啵嘚啵,叶修捂住耳朵,有点后悔自己吃饱了撑的过来安慰话痨。

 

他直接无视了黄少天:“文州,要加油了。”

 

蓝雨缺少稳定攻坚手的弊病在这场比赛中被彻底放大。

 

喻文州无奈笑:“我也知道啊,但是并不是容易解决的事情。”

 

找一个适合自己团队的选手多么不容易,蓝雨的双核正是当打之年,尤其是喻文州,退役更是遥遥无期,任何选手转会过来都只能沦为陪衬——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有潜力有操作的有傲气不愿意来,水平层次低的他们又不需要。

 

不像叶修,还能在新区里捡漏。

 

喻文州:“看看今年的训练营吧,说不定会有惊喜呢?”

 

叶修点头:“训练营的机会总是大一些,实在不行,还可以挖墙脚嘛。”

 

“老叶老叶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别忘了你的票钱还是我出的,队长给他算算有多少,看卖了他够不够还......”

 

三人站在一起说着话,台上的颁奖仪式已经结束,周泽楷跳下台阶,走到叶修身边,对喻文州黄少天笑了一下。

 

“你没来找我。”周泽楷小声说,他脸上还有未擦去的汗,不显狼狈,更添几分魅力。

G市对他来说有点热。

 

叶修在底下轻轻碰了碰他的手:“你那儿太多我挤不过去,老冯还在,我怕吓到他。”

要是让冯宪君知道他俩的事,少不得又得多嗑两颗药。真是罪过。

周泽楷回握住了他的手。

剑圣大大挤到两人中间,打断卿卿我我。

蓝雨地界,禁止谈恋爱。

 ̄へ ̄

TBC

小周:吧唧!

老叶:基一欧——啾!

单身鱼:我有一句话……

评论(24)

热度(1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