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恶意 13

大型黑化ooc小黑屋play,谨慎阅读(


前文有修改→12



“跟丢了?”


“那小子实在太狡猾......我们对这边的路也不熟,只好贴得比较近......”


两人惴惴,有些紧张地抬头看向窗边的boss。一道黑色的身影站在那里,俯瞰整座城市,手里的茶盏溢出来袅袅轻烟。他喜欢喝茶,茶能让人平心静气,保持理智。


“那、接下来怎么办?要继续跟吗?”


“不用。”叶秋轻描淡写说着,却像是被触犯到最宝贵东西的野兽,每一字每一句里都满含着蓬勃的怒意。“他所有的资料,去查清楚。”


昨天和江波涛聊天时他已经有所怀疑,周泽楷休假的时间实在太巧了,基本和叶修来上海的时间重叠,还有那个遮遮掩掩的女朋友——


好巧不巧,叶修在家的那两天里提到过周泽楷,大意是说没想到这个后辈那么面冷心热的,话不多但是很乖巧,有次他水土不服突发腹痛就是周泽楷抱他去医院的,偶尔还会倒水让他吃药,简直贴心小棉袄。


叶修:“夺冠之仇不共戴天好嘛,而且还是轮回三连冠的关键期,要是赢了就是第二个王朝了。这样都没想套麻袋打我,小周可真是个好人,这么尊老爱幼。”


叶修果断发了张好人卡。


叶秋瞧着他无所谓的样子,也没多想,充其量觉得电竞圈还真是天真可爱,有这么不记仇的小白花,放在商圈简直是一股清流。直到看到周泽楷的那张立牌画像——


眉墨如画,目点寒星,这种样子,怎么可能是软弱善良的老好人。


那种眼神,叶秋再清楚不过,再往前放几年,简直是翻版的他。偏执,敏感,对某个人有病态的渴求,被相机记录下的那一瞬间,眼神里猛然提亮的光,和正常的战意凛然截然不同。


叶秋自认看人极准,这几年越发炉火纯青,但是猜测只是猜测,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他不会冤枉好人。找人盯梢只是佐证推测的一部分,但是没想到对方竟然那么敏感,两个人都甩掉了。正常人遇到这种疑似威胁到自己人身安全的跟踪,只会拼命往人多的地方跑,就像草原上那些集群的角马,而不是混淆自己回家的路线,想方设法在半途甩掉。


心机够深,反应也灵敏,反侦察技能强,可惜聪明反被聪明误。


“掩饰一定有问题......如果真的是混账哥哥,他到底想干什么?”叶秋有些烦躁地自言自语,突然想起来叶修说的话,难道是世邀赛结束,不用再顾忌领队身份,终于可以套麻袋胖揍他一顿?


按叶修的仇恨值,简直太正常了!


他有些后悔为什么取下来叶修身上的定位器,这都五天了,不知道哥哥受到了多少侮辱折磨......也不打算报警,报警会限制很多手段,如果周泽楷真伤害到了叶修,他会让对方后悔来到这个世上。



“受尽折磨”的叶修终于吃上了暌违已久的螃蟹,几只大闸蟹红通通地躺在盘子里,肢体横陈,美艳不可方物,朝他散发着挑逗的气息,令人食指大动。


真是个磨人的小蟹精。


周泽楷拿着工具剪掉螃蟹的八只脚,揭开蟹盖,再把里面蟹肺蟹心挑出来,剩下满满的蟹黄插着小勺递给叶修,“先吃这个。”


“哎,我自己会吃,你小心伤到手。”叶修心有戚戚,他虽然退役了,但是周泽楷还在当打之年,吃螃蟹依然是个危险的活动。


“多吃点蟹膏......以形补形?”


“......闭嘴,我身强体壮,你才虚了。”叶修表示我才不到三十岁,怎么就需要以形补形了,明明是你太天赋异禀,而且——“少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养生,一般都是假的。”


信则有,不信则无,周泽楷当然明白这个道理,只是关心则乱,总想让叶修身体更好一些。


“嗯,吃吧。”


“别说,还挺好吃的,联盟里没几个会做饭的吧——下面条那种不算,说的是硬菜,你之前练过?”叶修随口问道,正准备掰螃蟹,就被抢走了。


“学过,平时吃食堂用不到。”周泽楷把雪白的肉剥出来,一条一条码在他盘子里,浇上醋汁。


叶修感到一阵肉麻牙酸,搓了搓手臂自己拿了一只螃蟹,礼尚往来,给周泽楷回了一个,“肉不肉麻啊你,我有手有脚的,这是想把我养废了?”


和他吃的牙疼不同,周泽楷很是满足,满脸都写着“你剥的更好吃”六个字。


叶修:.......抱歉,是我输了。


粗枝大叶了快三十年,他真的不太懂这种黏黏糊糊的相处。


也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这辈子碰到这么个小磨人精,比他认识的妹子还会撒娇,身体却强壮得像是兄贵==还能怎么办,打也打不过,卖萌也卖不过,只能拼不要脸了。


吃完饭周泽楷又来要抱抱,往他怀里拱,叶修惊恐地发现,这厮好像又进化了,现在连不要脸也比不过了,完全被克的死死的。


被挤占了专属怀抱的小布偶哀怨地喵了一声,委屈巴巴在叶修手边躺下了。


叶修一手撸着猫,一手撸着周泽楷......的头发,心想有朝一日得给你撸秃瓢了,让枪王顶着一百瓦的光亮脑门玩巴雷特狙击,嘴上却嘲笑他:“还没断奶啊这是?”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抱紧了他的腰。今天他从回来开始就很沉默,消极低迷,长久的沉默之下是挣扎涌动的内心,他轻轻蹭了蹭叶修头发,像一只撒娇的大猫,“叶修......你想不想走?”


“......”叶修开始思索这是不是一个送命题。


一般监禁文里攻这么问就是想嘿嘿嘿了,不管怎么回答结果都是“你果然想/不想离开我,让我们来愉快的van游戏吧!”,然后此处省略一万字。←叶神你懂得可真多。


但是即使如此,叶修也从来不是一个委屈求全曲意逢迎的人,他思考了片刻:“饭很好吃,但我还是想我们能光明正大在一起吃饭,和朋友一起聚餐,看外面的世界。一直这么提心吊胆地躲藏,就算到最后真的斯德哥尔摩,我喜欢上了你,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甩了甩脚上的锁链,清脆的金属撞击声在两人之间弥漫,继续道:“看上去是你锁住了我,实际上更锁住了你。”


不自由的人身有枷锁,自由的人心有枷锁,这个牢笼本身就是双向的,囚禁了他们两个人。就像恶龙一样,周泽楷要终日寸步不离地守着他的宝藏,人生再也没有其他可能,他们都会被困死在这里,直到一方受不了而疯魔。


如果周泽楷是个狠人,也不会有现在这么多烦恼,把伤害他人视为理所当然的权柄,才是监禁者应有的素质。枪王显然不合格,他太贪心,人和心都要,结局往往是鱼和熊掌都不可得。


“善良和恶毒都不够纯粹,所以才会痛苦......小周,你是准备放我走了吗?昨天我就猜到了,俱乐部在催你回去,你的队友也在等你。”叶修声音很清缓,甚至称得上温柔的。


回首这几天,留下的竟然都是很好的回忆,在这种错位扭曲的关系里,也算是绝无仅有。


周泽楷安静地听他说着,心脏紧紧地揪起来,像是有只手在拉扯,他哑着嗓子:“......我舍不得。”


怎么舍得放手,让叶修离开,鲜活而真实的叶修就像现实的梦一样,填充了他之前所有的幻想。


“但是我也舍不得我的自由,还有我的家人。”


叶修感觉自己肩膀湿了一小块,小小的圆形在衣服上洇染开,像一朵愁绪的花,他却没有去安慰对方,错误的行为,无论再怎么温柔都不能改变定性。


真心不应该被糟践,但是真心以待的东西,去争,去抢,一定对吗?


周泽楷抬起头,眼睛还有点红,他半蹲下身,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握住叶修的脚踝。手心里的热意从接触的那一小片皮肤源源不断传过来,叶修忍不住动了动,脚尖上漫上薄薄一层红意,似美人靥上随手一抹的融粉胭脂,几分娇弱风流。


精巧的钥匙崭亮如新,一看就没用过几次,在打开之前,周泽楷一双黑眸自下望着叶修,嘴唇动了动,声线被压到嘶哑,仿佛抓住一丝浮木,“能不能......明天再走?”


再给我一晚上的时间。


叶修叹了口气:“游戏里只有新手小白才会做无效操作,除了延长副本时间,有什么意义呢?”


周泽楷只是把脸贴在他膝盖上,紧紧抓着钥匙。


“答应,好不好......”


叶修不知道这种迷一样的执着力来自哪里,但是看着桌上的残羹冷炙杯盏狼藉,突然想到刚才匆匆一瞥枪王的眼泪。男儿有泪不轻弹,所以脆弱才弥足珍贵,叶修心里有点怪怪的,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他挑了下周泽楷落在自己膝间的头发,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出乎意料有些酸涩。


桌子角上依然包着海绵条,被油渍浸染了一点,铁窗牢牢扣着,狱卒伏在自己膝上柔软请求,角色一转再转,所有参与者都迷失在错位的空间。


多么荒诞。


反正也只是最后一晚了,马上自己就离开了,以后连见面机会都不会有......他有些出神,望着地板上两人淡淡的影子,凌乱交叠在一起,缠扭成扭曲而陌生的形状,亲昵依偎。


没想到到了最后,竟酸甜苦辣,五味杂陈。


叶修心有不服,为什么最后纠结的还是自己,都8012年了,凭什么还让对方占据主导,牵动自己心情?是我提不动刀了?


“晚上一起吃个饭吧,你之前烤的那个饼干......真的挺好吃的。”


叶修说着话,一手推开他,干净利落站起身,挥刀斩乱麻,把枪王剥成只穿着一条内裤的白斩鸡,露着看过摸过的结实肌肉,他顺手把锁拷扣在周泽楷手上。自己则当着周泽楷的面大大方方换上了他的衣服,虽然有些尺码不合,但是比穿着浴袍让人舒服多了。


周泽楷看着他骤然舒展的气势,愣了一下,继而笑了起来。虽然还未谋面,但是他有点好奇叶秋看到这一幕的反应了。


抽了根烟点上,叶修叼着烟,颠了颠手里的钥匙,在火光里呵呵笑了两声:“在我走之前,这玩意儿暂时归我了,小混蛋。”


TBC


要来套路老叶啦!(是的是老叶


需要么么哒和小心心!

评论(52)

热度(1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