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鸽鸽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变态

【周叶】恶意 11

大型黑化ooc小黑屋play,谨慎阅读



前文戳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轮回安保工作做的相当完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7*24的站岗保安。应该说这种级别的措施已经成为全联盟豪门俱乐部的标配,避免狂热粉丝和非法分子闯入。


闲杂人等想进入俱乐部就很难了,冷不丁来了个生面孔,门口保安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看向车边的男人。


吕泊远不知道这尊大神怎么会千里迢迢跑到轮回,如果没记错的话,叶修老家是在b市,偶尔说话会冒出几句京片子,一股子玩世不恭公子哥的气息,跟南方软糯口音大相径庭。


不过来都来了,吕泊远也没那么心胸狭隘到看他不顺眼,虽说第十赛季被抢了三连冠——想起来还是很生气的。但是这只是一时的得失,轮回有底气,色厉内荏的人才格外斤斤计较。就拿他自己来说,出道短短几年就已经拿到了两个冠军戒指(虽然队长才是焦点),放在任何一个选手身上都是极为荣耀的事。


未来还有无限可能,不能在过去堕湎伤怀。


而且,眼睁睁看着斗神是如何在第八赛季跌落神坛,吕泊远更加庆幸身后有一个温馨靠谱的战队,至少不用担心背后捅刀子。


说到底时代变了,年轻一代对老将的辉煌感触不深,看到更多的反而是穷途末路的伤痛。


不过叶神好像没这么人模狗样过?


冰冷得不近人情,气质干净,却高高在上,亭亭如山上松,一看就受过良好的仪态训练。


对方快步走向正门,被门口的保安拦了下来。


“叶神!”吕泊远喊了一声。


叶秋再聋也听出来了这是在叫“自己”。他虽说对游戏不精通,但是自家老哥在圈子里何等地位还是有所耳闻的,业界顶级大牛的那种,后辈得有一个加强排。因为样貌太过相似,他从小就习惯了被分辨不清,叶秋也就直接开门见山地澄清了:


“你好,我是叶秋。”


怎么又改名字了。吕泊远心下嘀咕,我当然知道你是叶秋,大名鼎鼎的斗神,叶修和君莫笑的组合才喊了几年?


不管叶秋还是叶修,不都是你嘛。


“了解了解,名字就是一个代号,当然怎么舒服怎么来。”吕泊远比了个ok的手势,对门卫说了几句话,两人这才被放行。他快了半步走在叶秋前面,略尽地主之谊地充当导游,把人带进大厅,“叶神这次来是来找我们队长的吗?不会还是找经理吧?”


上次联盟脸T这么大摇大摆闯进来,还是卖技能点攻略的时候,跟一只王八扑腾到水池子里似的,连老板都惊动了。


轮回内部装修很是典雅,低调大气,处处透露着设计者不俗的审美。叶秋抬眸四处看了看,觉得这个地方和他的公司还是不一样的,虽然都是商业化运营,但是靠信仰汇聚到一起的团体总多了一股生机勃勃的“气”,看不见摸不着,而又确确实实存在。


“我找叶修。”


“前辈说笑呢?”吕泊远摸了摸鼻子,只想赶紧把这块烫手山芋甩给副队,外交什么的,还是让专业的人来做吧。


“我们是双胞胎兄弟,这次出差顺便来找他的。”叶秋递了一张名片给他,黑底烫金,简约低调——


灵修文化有限公司,特别顾问,叶秋。


吕泊远捏着小卡片:“…………”


等等,这是个什么展开?


怎么突然从热血电子竞技网游文变成了霸道总裁大型玛丽苏现场?


文化公司不是重点,现在创业比吃饭还容易,随便三瓜俩枣都能拉起一个草台班子,张总王总遍地跑,顾问总监多如狗,早已不是当初能拿出来唬人的值钱时候了。


然而特别顾问......这是连职位名都懒得编了吗?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疑惑,叶秋笑容淡淡的,并没有打算解释。灵修灵秋是他手里的两家子公司,一个是文化产业,一个是医疗器材,规模不大,名声也不响,更像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寄托。这次过来也只是例行视察工作。


不想暴露身份的时候,没什么比拿个半真半假的身份更有效的了。


“您是......?”


若说双胞胎有什么缺点,肯定是辨别不出来年龄......


“弟弟。是不是长得很像?”


“何止是像,简直复制粘贴啊!”吕泊远感叹了一声,他还是第一次在现实里看到这么相似的双胞胎,突然背后被人重重拍了一下,手里提的饮料都抖了一下。


“老吕干嘛呢!那帮混蛋要吃和x雪,非得让我下去买——”


吕泊远正想回头骂人,杜明叼着雪糕大脸凑到跟前,看到面前是谁时张了张嘴,雪糕差点掉下去,被吕泊远眼疾手快拦了一下。


“叶、叶神?”


“没认出来吧,叶神的弟弟,跑到上海来找他的......话说叶神不是早该回去了吗?我们队长都休假好几天了。”


“真的假的?”杜明忍不住又看了两眼,努力回想叶修相貌,感觉除了衣服不同,其他地方一模一样。


千里寻兄,不知道的还以为堂堂国家队领队被人贩子拐跑了呢。


很快有人端上了热水,叶秋随手拿了一杯,却并没有喝:“他前两天跟我说马上就回去,然后就没影了,有点担心。今天出差顺路经过,想着说不定能在这找到——我对电竞圈了解不多,知道的战队也就几个强队而已。”


有意无意地捧了一下轮回,叶秋继续道:“叶修比较爱玩闹,这么多年也没成熟多少,这次好不容易回家,我不想再出什么岔子。”


吕泊远杜明听着觉得十分怪异。


电竞选手是相对年轻化的产业,联盟里面年龄差很小,基本不存在代沟,他们见多了叶修痞贱耍宝的样子,冷不丁撞到叶秋顶着同样的脸,说话做事却完全不同,难免觉得浑身不自在。


感觉眼前这个更像是哥哥.......


“也是,不过叶神本来就很少回消息,应该没什么问题,不过他确实没来过轮回,也没联系过我们。”杜明回想了下,发现叶修......平时也不会联系他们==


没办法,虽说没有代沟,但是存在世代。


“这样的吗......”叶秋若有所思。


杜明:“要不我去问一下副队,他认识的人比较多。叶先生麻烦稍等一下?”


叶秋点了点头,不忘道谢:“谢谢,麻烦你们了。”


两人离开,吕泊远回头望了一眼,看见盆景边那道深色身影,瘦削,挺拔,每一寸都优雅得体,像被钢尺丈量过一般,不需要任何言语,只是站在那里就已经浓墨重彩。


他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质,不是街头混混那种装出来的中二的戾气,而是更深层的、捉摸不定的气势,被法度和规则完美包裹,偶尔于隐晦中显露出无伤大雅的一丝半缕,却更添几分有悖于光明的魅力。


叶秋坐在大堂,低眉吹了吹杯子里没甚滋味的温开水,慢慢啜了一口。他胳膊横在座椅扶手上,目带秋霜,孤身一人,却胜过千军万马。


本来叶修也该是这个样子的。


社会角色决定分工,对一些人来说,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是天然的修炼场,从小接触,再愚钝的人也能耳濡目染到一些精髓。他曾经格外反感没完没了的交游,十几岁的少年正是做梦的时候,总觉得外面的世界广阔到可以任由翱翔,摆脱从小生活的环境的控制。


收拾行李,离家出走。


真相往往被掩饰,他不知道叶修是怎么给别人说的,是不是在离家之前就已经预知到了结果,从此叶修从他们的生活里消失,独自一人在外艰难挣扎,生活窘迫。叶秋闭了闭眼,他至今唯一后悔的事只有这一件。


因为自己的狂妄无知,让哥哥替他受过。


也许人生的起起伏伏早已命中注定,山穷水恶处自有柳暗花明,叶修后来明显是乐在其中的,甚至还实现了从小到大一直追逐的梦想——他是叶秋见过的离自由最近的人,强大纯粹,心无旁骛,揽月卧云巅。


有些鸟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笼子里的,因为它们的每一根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而现在自己已经在笼子里了。


谈不上幸或不幸,不同的人生轨迹成就了不同的他们。只是身处旋涡久了,越发渴望那种一往无前的纯粹,明亮到荡清整个世界的灰土尘埃。


走在路上,吕泊远拿胳膊顶了杜明一下,眼神斜了一下后方:“你说......该不会叶神家里真的很有钱吧?难道比唐柔妹子家还强?”


杜明被他突如其来的猪肘子顶得肝都要出来了,呲牙咧嘴揉着肋下,雪雪呼痛,又听见吕泊远提起自己的伤心事,没好气地回道:“我又不是江湖百晓生,这种秘密怎么会知道。”


“其实我觉得,说不定会更好。”吕泊远耸了耸肩,“唐柔妹子虽然也很有气质,还有杀气......别瞪我,你个重色轻爹的,不能扭曲事实。但感觉还是不一样,就像匕首和唐刀的区别,可能这就是精英吧。”


年薪千万的“屌丝”如是说。


杜明:“......"


江波涛的声音远远地传过来:“这是碰到谁了,这么感慨。”


想要气势逼人,讲究的就是冠军之风,王者气度,无论何时都不能认输低头,发自内心地觉得老子全世界最屌——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蔑视,轮回从上到下都贯彻的很好,每个人都是一枪穿云。


这种从骨子里满溢出来的自信,放到任何事上他们都不会轻易低头,更别说妄自菲薄,江波涛有些好奇了。


“诶副队你来了,刚好要去找你。碰到了叶神...........的弟弟。”


江波涛:“......别大喘气,人在底下?”


“嗯,等你呢。对了,队长还没休假完吗?有了女友不要队友啊!”



周泽楷手机响了很久。


他划开屏幕,看到群聊里不断跳动的红色消息提醒,像一颗小小的心,缀在对话框一角。


轮回队内群每天都很热闹,二十来岁的青年们每天有说不完的话,花不完的精力。周泽楷日常潜水,但是却一直开着群消息。


看别人聊天是件很有趣的事,观察每个人说话的语气,方式,推测一个人的性格,根据不同的性格选择合适的方法,和学习一样,是关于“揣摩”的修行。


群内表情包刷的飞快,一条消息跃进他视野里,带着花哨的气泡,很容易让人错过,却瞬间抓住了他全部注意力。


叶秋来了。


比自己想的要早一点。


他收起手机,若有所思地看着枕在自己腿上午休的叶修,被窗帘过滤得温和的阳光照在他脸上,投下一片不甚明亮的光晕,暖融融的仿佛一盆温水。周泽楷摸了摸他的头发,手指从乌黑柔软的发丝中穿过,轻轻点了下他鼻尖,上面有一颗浅浅的小痣,极为生动地点缀着。


这种微不足道的瑕疵,反而比一板一眼的完美更加诱人。


叶修睡意朦胧地伸手赶人,而后翻身埋进他衣服里,一手揪住衣角,小小地打了个哈欠,过了好几秒才清醒,从周泽楷怀中抬起头。


“干什么,睡觉还不让人睡?”


有些凶。


”......没忍住。”周泽楷把屏幕熄了,随手扔到沙发上,叶修眼尖,看到私戳他的几条消息还没有回复,最上面一条是问他什么时候回去。


叶修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眼皮困倦,抬手在他头上轻轻拍了一下,小声咕哝了声:“......油嘴滑舌。”


明天吧,明天。


悄无声息发生的事,就该悄无声息结束。

 

TBC


有些鸟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笼子里的,因为它们的每一根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肖申克的救赎》


总有一种即将完结的错觉

评论(29)

热度(10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